美華裔老人遭毆死案 兇嫌拒簽認罪協議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年近七旬的華裔老人阮文暉,去年被一名非裔青年毆打致死,案件在華人社區引起了廣泛的關注。那麼在昨天的審前聽證會上,嫌犯律師提出只坐牢5年的認罪請求,而檢方認為最少要坐牢20年。我們首先隨記者安心來了解一下案件的進展情況。

因為持有監控錄像以及證人等確鑿證據, 檢方提出的認罪協議是,嫌犯Jamie Pugh如果認罪,入獄20年就可獲得假釋。

辯方則稱嫌犯已有悔意,願意認罪但只願坐牢5年。由於檢辯雙方分歧太大,法官裁決此案要啟動庭審程序。

一直旁聽此案的社區人士陳家齡一語道出此刻心情:「這表明嫌犯根本沒有悔意,至今他都沒有為自己所為承擔任何責任。」

Jamie Pugh此次拒絕簽署檢方的認罪協議,庭審中如果敗訴,將面臨入獄最少25年到終身監禁。

陳家齡透露,阮文輝的遺孀曾蓮香至今沒有走出陰影,雖然子孫滿堂,但仍覺孤寂淒涼。他近日在盡力使老人開心,準備買戲票,讓老人聽聽粵劇散心。

去年5月9號晚,住在曼哈頓東村的68歲華裔老人阮文輝在送完孫女回家的路上,與20歲的非裔青年Jamie Pugh相遇。從監控錄像中,看到老人被此人拳腳相加,暴力毆打,老人最終不治身亡。嫌犯Jamie Pugh隨後被捕,被控犯有二級謀殺罪和一級搶劫罪。

法官決定在6月18號確定庭審日期。在此之前,如果嫌犯Jamie Pugh不更換律師的話,預計庭審將於9月開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