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訪港大陸客增14% 不愛名牌愛日用品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雖然深圳叫停一簽多行,不過五一黃金周,香港訪港大陸旅客較去年同期增長 13.8%,首日人數較去年同期升24%。不少商場的生意增加了20%。大陸遊客的消費模式也有所改變,從購買名牌轉向日用品為主。

香港入境處公布,五一首兩日整體入境人次達87.5萬人次,內地訪港旅客人次佔33.1萬,首日人數較去年同期升24%。

不過,隨著多國放開簽證,精明的大陸客不再來港狂購名牌。

深圳遊客:「比如杜拜、澳洲,我會去那裏買,那裏折扣比這裡更大一些,這裡和大陸的差價10%,去到那邊會有30%。」

記者:「那你是來放鬆一下?」

深圳遊客:「換個環境,至少這裡的空氣比大陸好,這是用錢買不到的。」

各式日用品反而暢銷。

廣東遊客:「玩具、化妝品,我覺得質量有保障,價格也合理。」

相對日本、韓國超越香港成為新的旅遊熱點,不過,有旅遊界人士認為,香港仍有吸引力。

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他們的國際航班有限度的話,變成他們承受航班的載客人數有限制的話變成,升幅有局限,未必對香港(旅遊業)影響很大。」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