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警槍殺男子 民眾聯署要求徹查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5月2號下午,黑龍江慶安縣男子徐純合在火車站候車室被警察擊斃。警方單方面公布,徐純合攔截旅客進站、搶奪槍支等。但由於徐純合當時帶著年邁的母親和三個幼小的孩子,大陸律師和民眾對事件表示質疑,聯署呼籲徹查這一案件。

涉事警方單方面公布,徐純合在候車室安檢口處攔截旅客進站,還抓住一名5歲兒童拋摔警察,搶奪警察攜帶的警具、槍支,隨後被警察開槍擊斃。

但是據徐純合的母親說,當天自己與兒子、孫子、孫女準備到火車站乘車,檢票時,不知甚麼原因兒子與一名警察發生了衝突,警察掏出手槍擊中了兒子。

網絡消息顯示,徐純合是訪民,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妻子患精神病,母親已經82歲,為了養活一家,常帶著3個小孩四處乞討。

由於警方沒有公布必要的公共場所監控資訊,或任何執法記錄訊息進行佐證,5月5號,近百名大陸民眾發起聯署,強烈要求哈爾濱鐵路公安局和第三方(律師團)共同徹查此案。

聯署發起人之一,大陸知名網友屠夫表示,已經和謝燕益律師溝通,隨時準備介入這一案件。

大陸知名網友屠夫:「官方說的一個口徑,說他怎麼樣怎麼樣,但是火車站都有視頻你怎麼不對外公布呢?你不對外公布說明裡面有一些隱情吧,我們對這種事情需要去追究。」

北京市凱泰律師事務所的謝燕益律師認為,警方單方面公布的消息有悖常理。

謝燕益律師:「他講被害人搶奪槍支,搶奪警具違背了常理,這個死者帶了一個老母親和三個幼子,他有甚麼理由、有甚麼原因要搶奪槍支也好,威脅公共安全也好,我的意見從現在掌握的消息來看,我覺得這個涉事的警察涉嫌故意殺人罪。」

屠夫說,公民違法自然有法律制裁,但公權力不能濫用,否則下一個死者就是你我。屠夫表示,願意為死者家屬提供法律援助,包括聘請律師和相關費用的募集。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