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第3起 人民大學又一學生跳樓亡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大陸「中國人民大學」5月2號又發生學生墜樓事件,這是這所大學過去11個月內發生的第3起學生跳樓事件,引起外界關注。請看報導。

據大陸「中新社」報導,事件發生在當天下午3點,一名大二的王姓男生,從宿舍樓品園2樓墜下身亡。

報導說,王姓學生的社交媒體帳號最近一次更新是在4月16號,上面寫著:「既沒有才華,又沒有勇氣」。目前,當地警方仍在調查他的死因。

去年6月,人民大學一名大一學生也曾墜樓身亡;今年4月,人民大學又有一名研究生一年級男生從宿舍樓的衛生間跳下身亡。

被稱作天之驕子的大學生為何頻頻自殺?

山東「煙臺大學」前教師張忠順:「大學生自殺在前幾年一直有的,以前都是因為感情原因或其他的個體原因,不斷的出現的話,就要從個體的原因以外,去找社會的原因,信仰缺失,包括就業的前景不好,壓力大,底層的普通的年輕人出路是非常狹窄的,階層固化,權貴把持了社會所有資源。」

山東「煙臺大學」前教師張忠順認為,社會、家長對大學生的期望過高,以及環境適應不良、高校對學生思想的禁錮等,也都是導致學生自殺的原因。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我倒是建議青年人首先思想應該活躍,看到社會上一些不公平的現象的話,應該起來抗爭,在一些黑暗面前不要屈服,更不要把自己寶貴的生命來自己結束,這個對家人也是不負責任,因為都是獨生子女,你自殺了家裏父母怎麼辦?」

「中國人民大學」創建於1950年,屬於中共教育部直屬高校,統計資料顯示,從2004年至今,纍計至少有17名學生先後自殺身亡。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