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疑救助站施虐 90斤胖男童變乾屍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河南省信陽市日前發生一起悲慘案件,一名13歲的小胖男孩兒在失蹤半年後,竟然變成了一具瘦骨嶙峋、滿身傷痕的乾屍。死者父親質疑,收容他兒子的信陽救助站對他的兒子施虐。目前,這起案件正在調查中。

照片中這名讓人不忍直視的小男孩,名叫王志強,是家中唯一的孩子,在去年10月2號走失。雖然事發兩天後,父親王新紅就到派出所報案,但是一直都沒有兒子的消息。

在盼子心切中王新紅4月28號在網上發帖稱,22號自己從《信陽日報》看到一則消息,說有一名兒童死亡,落款是信陽市救助站。他馬上去電詢問詳情,23號他和親友前去認屍,確定死者就是自己的孩子王志強。

死者父親王新紅:「我小孩左腿5歲多的時候有動了手術,有那個記,然後是右腿上有火燒的痕跡。」

王志強走失時,體重有90多斤,然而屍體估計只有30斤,王新紅向《新唐人》控訴,信陽市救助站把他的兒子給活活餓死、打死。

王新紅:「我看他應該是給打死的、給餓死的,身上都有記、有傷,他那只手已經斷下來了。」

信陽救助站提供的記錄顯示,王志強在去年失蹤的第二天凌晨,就被警方送到救助站,後被轉入救助站臨時寄養點--新天倫老年公寓。今年3月30號又被轉入羅山縣康馨社會養老服務中心。在這期間王志強兩度因病住院,4月18號他死於信陽市第一人民醫院。

關於王志強的暴瘦和傷痕,信陽市救助站表示,不是自身的責任。

信陽市救助站:「到底是病還是人為的,法醫的鑑定結果大概10天以後就出來了。我們現在說甚麼都沒有用,就是睡了一夜,早上就送走了。」

信陽市民政局也在官網稱,王志強是智障,因病醫治無效死亡,還駁斥了家屬對「救助站失職」「男童曾遭毆打」等質疑。

4月28號下午,信陽市公安局發佈消息稱,當局已就此事成立調查組和專案組。

王新紅:「昨天下午2點多給我打了一個電話,說現在已經展開調查來了,說我們都平靜一下子,冷靜一下。我們現在都在等那個屍檢,他們都在叫我們過去商量一下,給小孩屍體火化埋葬。」

不過深圳維權人士姜衛東指出,當局成立這個調查組有其目的。

深圳維權人士姜衛東:「包括事件本身的一些情況摸清,另外可能它也有一些其他方面的考慮,包括輿論這一塊,它肯定要掌握十足的信息,才能對這個情況做更利於他們的一個公布。」

事實上,信陽市救助站去年底就曾遭輿論撻伐,17歲湖南男孩何正果在信陽走失後被送往救助站,隨即又被救助站送往精神病醫院,4天後,何正果在醫院猝死。

去年底,網上也瘋傳一組河南固始縣平安社區救助中心的照片,救助中心的環境又髒又簡陋,而且,還用長繩把孩子綁在樹上,以免孩子亂跑。

天津訪民許乃來,去年因支持香港的佔中行動而被刑拘,期間,他8歲大的女兒也被關押在救助中心,長達80天。

天津訪民許乃來:「一個小姑娘,應該在我女兒之後,被關在那兒,她就要回家,被管理員用蒼蠅拍打,打完了以後就她弄到外面去,叫同宿舍的,比她大的,繼續去打,當時給我孩子造成了恐懼感,特別害怕。」

許乃來指出,中共所謂的救助站,其實就是個監獄。

許乃來:「中共利用這種表面上給一種宣傳,可是實際上它做這些事,都背離了救助,成了種關押場所。給人感覺它不是救助,是一種監獄性質,是關押人的。不讓你在外邊流落街頭,那是為了它的形象吧。」

許乃來呼籲海內外各界多多關注救助站的問題,讓孩子不再遭受這種迫害。

姜衛東認為,救助站悲劇頻傳的主要原因是監管不到位和信息不公開,然而,這不僅僅是救助站的問題,在中共的專政下,所有的部門和機構都存在這些問題。

採訪編輯/陳潔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