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灣三千人集會 聲援2億人三退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台灣三千人集會 聲援2億人三退

4月18號,台灣三千名法輪功學員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靜坐煉功三個小時,紀念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四二五」和平上訪16週年,同時聲援兩億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的行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台灣大學教授張錦華在致詞中說,十六年前的「四二五」,是一場和平反暴力運動。十六年來,面對中共的酷刑、虐殺,甚至活摘器官等暴行,法輪功學員始終堅持和平理性的反迫害,她呼籲更多的中國人秉持良知,站出來制止中共的迫害。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則在發言中指出,「兩億中國民眾退出中共的道德勇氣,真實地粉碎了國際社會對中共不切實際的幻想,說明中國人民的夢裡,沒有中共。」

烏克蘭民眾推倒多個列寧塑像

烏克蘭議會上週通過了一項法律,在烏克蘭境內禁止共產主義和納粹標記,雖然這項新法律還需獲得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chenko)的簽字批准才能生效,但是目前許多烏克蘭人已經開始摧毀共產黨時期的紀念碑。

《德國之聲》4月18號報導,據烏克蘭盧甘斯克省省長辦公室公布的消息,當地一個村莊中的列寧塑像在被塗上烏克蘭國旗的黃、藍顏色之後被推翻。

一段公布在YouTube網站上的視頻也顯示,上週五晚上,在烏克蘭政府控制的哈爾科夫市的大學裡,兩座列寧塑像被推翻。

中國公民聯署 「願與高瑜同罪」

4月17號,中國資深記者高瑜被北京法院以「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重判7年,受到海內外持續關注。在美國、歐盟、國際特赦組織等多個團體相繼發表聲明,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高瑜之後,中國大陸也有一些公民發起聯署行動,表示「願與高瑜同罪」,目前已有近百人簽名。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