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4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今日大紐約】4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南加州月子中心證人集體逃亡 法院急補疏漏
遏制中共 歐巴馬:TPP符合美國利益
100克拉罕見鑽石 現身蘇富比拍賣
紐約城足球隊主場被逼平 連續四場不勝

南加月子中心中國證人集體跑路

日前,南加州月子中心案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菲比寶寶月子中心(USA Happy Baby Inc.)21名證人中已有11人不顧法庭禁令陸續偷跑回中國大陸。4月16日,聯邦法官布里斯托(David Bristow)下令,剩下的證人用i-94入境卡交換護照,既能限制出境,又能讓他們擁有可以在美國社會生活的臨時證件。請看詳細報導。

代理其中6名證人的聖蓋博律師劉龍珠,稱證人私自回國行為「後果很嚴重」,除了保釋金五千元被沒收,檢方已有足夠的法律依據來起訴他們。他們面臨的是永遠失去和孩子在美國生活的可能。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他們有兩條大罪名,一條是違反法庭命令,第二就是之前聯邦檢察官本來可以起訴他們的罪名,但沒有起訴,作為交換讓他們做證人,現在完全可以再來起訴他們。」

律師王婧:「這些證人私自回國這個事件對剩下來證人的保證金不會有任何影響,他們還是跟原來五千元的保證金一樣,他們還是照樣在美國境內可以自由活動。最壞的影響是他們在這裡的時間會比較長,但不會有任何刑事責任的後果。」

私自回國的證人們在轉給檢方信中稱,如果得到明確時間表,承諾不起訴、不罰款,仍然願意回美作證。

律師王婧:「他們之前也有跟檢察官強調說只要你能告訴我,我具體到哪一天要作證,我心裡也會安定一點,但這方面他們一直沒有收到這方面信息,這也是為甚麼他們會再次提出這樣子一個要求。」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如果沒有逃跑這個動作還有接受的可能性,因為我覺得現在講這些,你們現在跑掉再來跟我提這個,已經沒有意義了。長遠的影響,我覺得對證人,尤其是中國背景的證人,他可能要求會趨向嚴厲,因為現在法官跟檢察官的立場,他們覺得被愚弄了。」

更激怒法官的行為是用微信串謀,在部分證人加入的微信群中,有人教用苦肉計騙法官並串謀集體逃亡,更有大陸自稱免費律師的人說有護照就能回國。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我建議我的客人永遠都不要加入微信群討論,也不要做裡面成員,因為我擔心他們講甚麼話,明明是比如這個微信群有十個人,明明是兩個人的壞主意,讓每個人覺得你們十個人都有份參與。」

根據檢方報告,4月15日下午來自爾灣(Irvine)另一家月子中心的一位證人,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要出境前被逮捕。聯邦探員承認先前忘了將菲比月子中心的證人資料交給美國海關列入禁飛名單。目前剩下的10名證人都是公辯律師的客戶,而兩名華裔律師的客戶已全部離開美國。

新唐人記者劉菲、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遏制中共 歐巴馬:TPP符合美國利益

由美國總統歐巴馬積極推動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已經提交到美國國會。歐巴馬週五表示,這項協議將提高亞太區域美國企業和工人的競爭力,遏制中共在該區域試圖擴大的影響力。

美國總統歐巴馬:「從許多方面看,這都是國會所審議的,最深遠和最有發展的貿易促進授權。」

協定將在勞工權利、環境、消除貿易壁壘等領域確立標準,在中共加速推動建立亞太自由貿易區的情況下,這項協定如果通過,將意味著依然由美國來主導亞太地區的貿易規則。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我們不幫助建立規則,我們的企業和工人在這些市場就沒有競爭力,那麼中國就會建立有利於中國工人和企業的規則,那樣的話,在未來的二、三十年間,美國就出局了。」

不過,這項協議也面臨著一些民主黨人和勞工工會的反對,對此,歐巴馬表示,這份協議不會導致民主黨分裂。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與南韓的自由貿易協定通過了,我們與哥倫比亞的自由貿易協定通過了,我們與巴拿馬的自由貿易協議也通過,在我過去幾年的任期內,都沒有造成民主黨的分裂。」

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是美國政府重返亞太戰略的關鍵策略,這個貿易圈中涵蓋從智利延伸到新加坡的11個貿易夥伴國,但並不包括中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共和黨新州峰會 總統參選人熱身

星期三,美國共和黨領袖峰會在新罕布希爾州舉行,其中,已確認或潛在的2016年總統大選候選人,多達近20位。

數百名政治家,將出席週五和週六,在納舒厄舉行的共和黨活動。最先發言的共和黨領袖包括曾競選總統資格失利的前德州州長佩裡和前紐約州長帕基塔。

週五晚些時候,最有可能競爭下任美國總統的兩位共和黨候選人、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和佛州參議員魯比歐也將發表演說。

學生課後活動 免費參加別錯過

紐約市的學生在課後,可以選擇參加各種各樣的課外活動,充實自己,一起了解一下。

紐約市青年與社區發展局,舉辦2015年課後活動展覽吸引75個組織參展,為紐約市的中、小學生提供各種課外活動。

項目負責人Amorette Yang:「青年與社會發展局資助課後活動,他們在這裡互相了解,豐富這些項目,有助維持課後活動的質量。」

學生課後活動的種類繁多,比如學習3-D打印製作、手工製作,體育項目等。在皇后區經營羽毛球場的參展商介紹,很多華人學生在下課後都選擇運動。

CPBC羽毛球場創辦人:「相對來說亞裔學生比較多,佔90%以上。」

現場大多活動都是向學生免費開放,比如夏令營活動、學習天文、地理知識。

Intrepid社區及家庭項目經理Tom Barry:「學生可以免費來無畏號,可以上安裝了天文望遠鏡的飛機。還有來自三州的天文學家,來展示紐約市天空的美麗。」

想要了解更多免費的課外活動,可到網站查詢。

www.nyc.gov/html/dycd/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春季郵票展 華人買家最豪爽

春季郵票展展出了全美的各種經典郵票,吸引不少華人買家,隨記者去看一看。

在我旁邊這款是美國郵政局最新的郵票,「蓮花系列」,當然還有很多的經典款式了,一起來鑑賞一下。

美國郵政局的最新系列,今天正式向全國發行,除了郵票,還有首日封。

迪士尼系列、超級英雄、蝙蝠俠,各種經典卡通人物的郵票都能在這找到。

從低於1美元的價格,到上萬的稀有郵票都能在這找到。

但是說到華人買家,還是偏愛中國風格的郵票。

美國郵票經銷商協會主席Mark Reasoner:「有很多華人買家來看郵票,他們不光看中國郵票,有時候看澳門、香港,世界各地的郵票。但很多中國買家都致力於集郵。」

集郵三十年的張先生,推介了幾個時期的郵票。

買家張先生 :「從清朝到明初的話,他也會有炒,當時炒的時候,會漲10倍,甚至好的信封都是上百倍。」

十二生肖、瀕臨絕種動物、文化遺產,這些都是華人買家尤其青睞的郵票款式。

郵票展吸引不少集郵愛好者,當中華人買家特別豪爽。

聯合國郵政行政部 許小姐:「他們會拜託親戚朋友,幫他們買,收購了再寄回去,所以數量會比較多,中國客戶買的很多。」

春季郵票展一連三天,在曼哈頓53街的希爾頓酒店(Hilton Hotel)二樓舉辦,4月18號是最後一天,有集郵習慣的朋友不要錯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4月17日大紐約簡訊

1. 校車STOP標誌打開 不停車重罰

紐約市警局近日在社群媒體宣導零死亡願景中校車停車標誌的規定。只要校車停下後,打開stop停車標誌,雙向車道的車輛都要停止,違規者將被重罰。初犯最低罰款250元,三年內違規三次,最高可罰1,000元,甚至是180天的監禁。

2. 2015年紐約自行車道市區圖出爐

2015年紐約市新版自行車道市區圖出爐,可從交通局網站查閱和下載。新版圖上有詳細的騎車安全規定示意圖,並有中文翻譯。交通局將在全市自行車店、學校和圖書館免費發放37萬5千份,也可撥打311索取新版地圖。

3. 布魯克林健康日在即 獻給天下母親

在母親節來臨之際,華策會布魯克林分會將在5月2號,上午11點至下午3點,在日落公園娛樂中心(布碌崙7大道43街)舉辦2015年健康家庭日活動。這次活動以婦女健康為主題,活動和遊戲也會倡導孩子要尊敬和感激自己的母親。屆時,多個社區組織和商家將提供更多的服務信息和遊戲,也有豐富的禮品抽獎活動。

春夏之交防肺結核 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癒

根據2014年紐約市衛生局的數據統計顯示,在中國大陸出生的華裔移民肺結核病例有131例,超過在美國出生人群病患的數量,而布魯克林的日落公園區更是該病的高發區。華裔醫師提醒華人,肺結核是一種早篩檢早預防,就可以早治癒的傳染病。請看報導。

華裔資深醫師魯兵:「一半以上的中國人都有隱性的肺結核感染。」

華裔新移民在紐約辛苦打拼,體內的隱性肺結核容易誘發成活性肺結核,成為高發人群。

華裔資深醫師魯兵:「如果擔心自己有隱性肺結核,或者自己有咳嗽、低燒、體重減輕,疲乏無力,去做檢查。通過測血或皮膚測驗都可以檢查。檢查出來確實有隱性感染,應該接受預防性治療,這樣就不容易發生活動性肺結核。」

即使沒有身份、沒有健康保險的人,也有很多資源可以得到免費篩檢和治療。

華裔資深醫師魯兵:「如果費用是個擔心的話,可以去市立的醫院或市立的肺科診所接受治療,一個是免費的,也不會因為你的移民身份為難你。」

活性肺結核就有傳染性,對家人和同事都有影響,越早發現,越容易治癒。

紐約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娛樂中心,在4月18日,上午10點到下午4點的健康展活動期間,提供免費的肺結核篩檢。

新唐人記者安心、邱豹紐約報導

4月17日法拉盛社區新聞簡訊

1. 紐約亞裔大學生2015暑期實習起跑

這個由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紐約分會設立的一年一度暑期實習項目,今年將安排亞裔大學生到紐約市州政府官員的辦公室及相關機構,進行為期8週的工作實習,並提供每人700元的薪水。

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紐約分會會長 於金山:「我們過去辦的兩屆都相當成功,參加實習的同學他們認為在整個過程中,他們學到了為人應對和實際的工作方式。」

申請人條件為年滿18歲,目前就讀於紐約市倆年或四年制大學的亞裔學生。

申請截止日期是5月15日,聯繫電話:212-226-2795。

2. 2015華裔社區春季籃球聯賽5月開賽

今年春季籃球聯賽,有來自華裔社區的15支球隊參加。預賽和決賽分別將於5月3日皇后區貝賽高中、5月10日皇后區江邦高中舉行,主辦方歡迎民眾屆時到場觀看比賽,為球隊助陣。

【我有話說】春暖花開 週末好去處

來看看今天的我有話說。

公司經理盛讚神韻:今夜開啟人生新歷程

曾在美國紐約知名國際電腦公司擔任經理的Peter Lück先生錯過了神韻在美國的演出,在朋友的強力推薦下,16號特意和太太來到德國巴登巴登市觀看。

節目演藝的五千年中華歷史文化讓他們覺得是非同尋常。更有觀眾看完演出後表示,今晚是人生新歷程的開啟。

前紐約知名國際電腦公司經理Peter Lück:「絕無僅有,精美絕倫。夢幻般的服裝,不可思議的技巧。我覺得(晚會)非同尋常的棒。」

太太Waltraud Lück:「必須說,我非常喜歡,特別是那些服飾,我是從事時尚業的,所以特別喜歡。」

財政局主管Paula-Stiegeler:「我覺得這場演出非常壯觀!她把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極具表現力的演藝出來,美似天堂,非常奇妙。值得一看!那是輕鬆的歷史再現,色彩絢麗,令人紓解超脫,這是晚會給我們的印象。」

前紐約知名國際電腦公司經理Peter Lück:「節目中演藝的故事都是絕無僅有的棒。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五千年的文化底蘊,有足夠的拋磚引玉的素材。」

獅子會成員Gerold Hantsch:「美不勝收!演出讓我回憶起我的中國之旅,當時我們更清醒的看到了一些東西,而今晚給了我一個幸福和如夢如幻的印象。動態天幕做的非常好,她和音樂完美結合。音樂本身非常的悅耳。」

稅務顧問Andreas Karcher:「今晚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精神上也是。因爲整個元素,晚會中出現的所有元素對我們來說也是一段歷史。今晚是新歷程的開啟。」

新唐人記者艾力克斯、朱娣德國巴登巴登報導

100克拉罕見鑽石 現身蘇富比拍賣

一顆100克拉、號稱完美無瑕的鑽石,下週將在紐約拍賣,預計成交價可望達到2500萬美元。

這顆採用八邊形祖母綠方式切割的超大鑽石,從最初的200克拉切割到目前的100.2克拉,不僅外形碩大非常罕見,更是D色級白到幾乎透明的最頂級鑽石。

蘇富比美洲區董事長麗莎•哈伯德:「這顆鑽石內部萬美無瑕,也就是說裏面沒有任何瑕疵,是被稱為2A型的鑽石,也就是說裏面沒有氮,因此看上去就像一池清澈的冰水,非常透明。」

這顆鑽石最低估計每克拉價值19萬美元。超過100克拉的鑽石史上僅出現過五次,拍賣價格從每克拉12.5萬美元到26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紐約城足球隊主場被逼平 連續四場不勝

4月16號晚,紐約城市足球隊迎來了成立以來的第三個主場比賽,傷癒的比利亞終於再現綠茵場,可惜也沒能讓主隊擺脫連續四場不勝的厄運,下面來看有關比賽的詳細報導。

經歷了兩連敗,紐約城市足球隊急需一場勝利來療癒傷痛,今天比賽下半場開局不久,紐約城隊的20號球員Mehdi Ballouchy就為主隊攻入一球,1-0的比分一直維持到全場比賽快結束的時候,最終還是被客場作戰的費城聯隊扳平。下面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比賽,並聽聽球迷的評價。

比賽第57分鐘,主隊紐約城20號中場球員Mehdi Ballouchy在禁區前沿的弧頂區域,瞅準機會,起腳遠射,足球劃出一道刁鑽的弧線直破入網,1-0,這給渴望勝利的紐約城球迷像打了針興奮劑,舉手歡呼,慶賀進球。但是無奈的是,就在比賽進行到第86分鐘快結束的時候,對手費城聯隊的17號前鋒C.J. Sapong,在主隊禁區內起腳射門,足球應聲入網,讓全場已經放鬆警惕的主隊球迷大失所望。雖然主隊隨後又在對方門前製造了險情,但終究沒有躲過四場不勝的厄運。比分最終鎖定在1-1,被上一場比賽剛剛贏了自己的費城聯隊逼平。

球迷:「西班牙球星比利亞代表主隊首發出場,雖幾次製造威脅但並沒有得分,下半場比利亞被替換下場。與今年3月15號43,507人擠爆球場的人氣相比,此次比賽,現場球迷只有20,461人,少了一半。」

球迷:「4月19號晚7點,紐約城隊還將坐鎮主場洋基體育館,接受波特蘭伐木者隊的挑戰,能否走出不勝厄運,球迷等待著答案。」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星球大戰7:原力覺醒》發布最新預告片 粉絲慶典火爆

作為2015年最受期待的影片之一,《星球大戰7:原力覺醒》 的粉絲慶典週四晚開始,將持續4天,預計吸引10萬參觀者。讓我們去看看

活動現場,導演J.J.艾布拉姆斯與製片人凱瑟琳•甘迺迪親自坐鎮,除了新加入的三位主演一同亮相外,片中的機器人R2- D2與新夥伴BB-8也相繼登場,令人大開眼界。場下粉絲一片歡呼。

三年前,迪士尼公司宣佈以40.5 億美元收購盧卡斯影業,並宣佈重啟《星球大戰》之後,這部電影的進展就頗受關注,迪士尼對此也表現出了足夠的信心。

迪斯尼公司CEO 鮑勃•艾格:「J.J.艾布拉姆斯是最適合這部電影的導演,他是《星球大戰》超級粉絲,他是我們最好的導演人選。」

慶典現場首播了《星球大戰7》2分鐘的預告片,該預告片隨後在網絡發佈,瞬間點燃全球影迷最爆棚的期待。

不過,觀眾朋友們還要再耐心等候半年才能去影院,因為《星球大戰7 》將於2015年12月18日在北美上映。

除了現場粉絲的熱烈追捧,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今天也在星球大戰粉絲盛會上宣佈:將在其最新的波音787-9夢想客機上,噴塗《星球大戰》R2-D2機器人形象,這也是全日空與日本迪斯尼為期五年的「Star Wars」項目之一。

這架「星球大戰」主題客機將於2015年秋季投入使用。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4月17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晴時多雲 70 37
Manhattan 曼哈頓 晴時多雲 77 48
Newark 紐華克 晴 64 35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晴時多雲 77 48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六 晴時多雲 77 48
週日 局部多雲 59 48
週一 雨 56 55
週二 晴時多雲 69 49
週三 晴時多雲 60 47
週四 局部多雲 59 43
週五 局部多雲 55 4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