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工人勞工廳集會 爭取最低工資15元

今天在全球200個城市,35個國家同步舉行抗議集會,爭取每小時最低工資15元並要求合理公平的待遇,多倫多工人維權中心等多個組織在安省勞工廳門前集會,來看記者張紫薇的報道。

譚先生來加拿大2年,找的工作都是臨時工,他曾在Union Gas做過配送工作,但薪資極低。

譚先生: 那個活是要送到漢密爾頓,送一家才2塊錢,而且來回的油錢都是自己付,有時候一天7-8個小時才送成四五十家,一百塊錢左右。

譚先生來參加集會,希望政府可以傾聽民間的聲音,給弱勢群體提供更多保護和關注。
譚先生: 相關部門能夠提供更多資訊和幫助,公開一點找工作的網站和機構,我們可以登記去看,給我們多一些試工的機會。

今天在勞工廳前參加集會的有工人維權中心,工會Unifor,安省勞工聯盟等機構。

工人維權中心干事 劉碚溪:我們已經有人上去提交一份要求,很長的名單,要求修改我們的勞工法,保護工人,提高最低工資

安省自由黨政府已經宣布,將根據通貨膨脹調整最低工資,今年10月最低工資將上漲至11.25元,成為全國第二高的省份。

要求最低工資在15塊每小時的集會活動結束之后,接下來他們將趕到密西沙加附近的機場與機場工人會合聯合集會。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