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蘋果手錶與正版同跑 現深圳市場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蘋果手錶10號開始預售,中國大陸是全球9個首輪發售的國家和地區之一。但在中國深圳,已經出現了山寨版的蘋果手錶,價格只有正品的十分之一。

在中國大陸以批發、零售山寨3C產品出名的深圳華強北賽格電子廣場,多間店舖將高仿的Apple Watch陳列於廚櫃,這些產品沒有打出蘋果標誌,普遍做工粗糙,售價是380元人民幣,約合55美元,是正品的1/10。

山寨蘋果手錶使用安卓作業系統,而非蘋果的iOS平臺。

有報導引述深圳智慧手錶製造商表示,山寨手錶製造者都是些專業人士,他們仿冒的速度簡直驚人。有時候只有專家才能分辨正品與山寨品。

不過,不少消費者表示,不會購買仿冒品。

印度商人VIKRAM JAM:「我剛才看了仿冒品,它們並不好,我想買正品。」

蘋果官網顯示,正版的蘋果手錶售價在人民幣2588元到12萬元不等,與山寨錶差價在10倍以上。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