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拆遷 浙6旬夫婦遭縱火燒死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訊】浙江省臺州市仙居縣橫溪鎮後山根村的一對六旬環衛工夫婦,3月29號凌晨,因住房起火被活活燒死。據當地村民透露,在起火之前,老人所住的房子被當地景區選作了停車場,而他們沒有同意,因此附近村民都懷疑是人為縱火。請看報導。

最近幾天,一篇名為《拆屋不成,放火燒人!六旬夫婦葬身火海!》的文章在大陸網路上流傳,文章說,浙江省臺州市仙居縣橫溪鎮百花谷景區,因新開發的項目「五一」開業,急需另建一個停車場,一對365天都為全村人服務的六旬環衛老人所住的一排老房子,成為景區的首選,縣裡下達任務到村委會,要將老人的房子改作停車場,而老人不同意搬遷。3月29號凌晨一點左右,房子突然起火。

後山根村村民王女士:「後山根村兩個老人燒死了,誰放火也不知道,沒查出來。」

據目擊者說,大火燃燒時看見有一輛轎車開往村口,而起火的老房子竟連地上都有火苗,當地村民懷疑有人給老房子澆了汽油,人為縱火。

後山根村村民陳女士:「警方還在調查,拆遷只是徵求他的同意,改造嘛,那老人不同意。」

附近村民目睹老夫婦被燒殘的屍體,都潸然淚下,要求徹查此案,嚴懲兇手。仙居縣當局在壓力下,派人前往調查,但表示無確鑿證據,試圖拉走屍體火化,遭到死者的家屬抵制。

4月3號,當地警方強行將屍體運往殯儀館。

橫溪鎮派出所值班人員:「不要問我們太多,因為有相關部門已經在調查,沒有結果。」

據大陸媒體報導,仙居縣警方已經通過微博發佈了關於此案的初步消息,具體調查結論或者進展要等4月7號後,才能向記者公布。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