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土壤污染嚴重 鎘大米遍佈全國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香港媒體日前發文說,中國大陸土壤污染問題嚴重,土壤中鎘的含量在全國範圍內普遍增加,土壤重金屬污染嚴重,導致稻米含鎘量超標,嚴重危害公眾健康。文章擔憂,中國人今後以何為食?

香港《東方日報》4月1號發表文章說,根據中共環保部和國土資源部公布的數據,土壤鎘的含量在全國範圍內普遍增加,在西南地區和沿海地區增幅超過50%,華北、東北和西部地區也增加10%至40%,這意味著致癌的鎘大米遍佈中國大陸各地。

旅居德國的材料學博士王傑遜:「你像這些高污染企業,大量的工業廢水,不經過處理都排放,一方面威脅到老百姓的飲用水安全,另一方面這些污水啊、廢水啊經過農田灌溉進入食物鏈,造成二次污染。」

去年5月,中國國土資源部發佈的《土地整治藍皮書》顯示,中國5000萬畝耕地受到中、重度污染,每年受重金屬污染的糧食高達1200萬噸。

《東方日報》解釋說,這就是說,中國人每十頓飯,就有機會吃上一頓毒米飯,賣這些毒大米給國人,相當於是對中國人的一次慢性大屠殺。

大陸農業生物工程學者張開:「我查到一個資料,土壤污染問題竟然能做國家機密不向公眾公布,而且這個土壤的污染主要是因為工業廢料造成的,而工業的發展我們都知道GDP的產生,是不是主要都是工業啊?」

據了解,金屬鎘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強致癌物質,長期食用鎘大米,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傷害,導致癌症。鎘在人體積聚潛伏可長達10至30年,會導致腎臟等器官發生病變,引發骨痛病,還有可能影響下一代的健康。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