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兒童眼神背後的故事 讓硬漢落淚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最近由一名以色列記者在推特上分享的一張照片被熱傳,被評為「感動所有人」,BBC經調查,發現了照片的拍攝者,揭幕了一種讓硬漢落淚的人生。

在一處鄉村背景下,小女孩雙手高舉,握著拳頭,無辜的大眼睛透露著害怕,她緊咬著的嘴唇也透露了這一信息,而她略有些襤褸的衣服則透露著她的身份並非富貴。

最初分享照片的加沙地帶記者沙班(Nadia Abu Shaban)介紹,小女孩來自敘利亞,她把攝影師手裏的相機誤認為是武器,於是害怕的做出投降的姿勢。

BBC對這張沒有署名的照片進行了調查,並在3月31日報導,照片是一名如今在坦桑尼亞工作的土耳其攝影師Osman Sağırlı拍攝的作品。

採訪到攝影師,Sağırlı介紹,照片拍於2014年12月,在敘利亞的Atmeh難民營,主人公Hudea是一名4歲的小女孩,是跟隨母親和2名手足,從150公里外的哈馬市逃過來的。

「我當時用了長焦鏡頭,她把它當成了武器。」Sağırlı說,「我後來看到照片才意識到她很害怕,因為她咬著嘴唇,舉著手。通常孩子們被拍時,或者跑開,或者把臉藏起來,或者對著鏡頭笑。」「你知道難民營中住的都是離家的人,從孩子身上比從大人身上更能看出他們承受的痛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