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凶殺」案成熱點 陸媒暗指一前常委殺妻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前中共內蒙古政協副主席趙黎平當街殺人,其「3.20激情兇殺案」成為目前輿論熱議話題。有大陸媒體人將此案與以往中共高官殺人案進行對比,並提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妻王淑華之死,被認為是在給周永康案做預告。

3月20日,前中共內蒙古政協副主席、公安廳長趙黎平,因涉嫌故意殺害“關系較為親密的女性”遭公安機關羈押,據稱,被害女子與趙“關系較為親密”,因要揭發趙,被趙黎平當街用槍殺死。

3月23日,曾實名舉報中共能源局局長劉鐵男的大陸知名記者羅昌平,在其微信公共平台內發表文章《第三隻因謀殺女人而落馬的老虎》。

文章介紹的3位殺人害命的中共高官,包括:今年3月20日持槍殺人的中共內蒙古政協前副主席、曾擔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廳長長達7年時間的趙黎平;2007年7月9日,指使他人用爆炸手段殺害情婦的中共前濟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義和;2005年買兇殺害二婚妻子的中共前河南省副省長呂德彬。趙黎平案目前仍在偵查中,段義和和呂德彬均被執行了死刑。

值得注意的是,被外界認為有著《財經網》背景的羅昌平,在文章結尾處,筆鋒一轉,把話題轉到目前備受外界關注的周永康身上,提及周永康前妻王淑華的離奇車禍之死。

文章指出,王淑華1986年8月14日離開遼河油田,隨周永康進入關係複雜的北京。在一次石油部會議上,王淑華曾大鬧會場,懷疑周永康在「外面有人」。周永康和王淑華離婚後,王淑華卻在京郊度假村與官太太們聚會時,被一輛軍牌車撞死,遼河油田人員反應很大,「大家都覺得怎麼可能呢」。

此前曾有海外媒體披露,兩個接近中共領導層的消息透露,目前中紀委已就王淑華的車禍死亡細節重新展開調查。周永康被中紀委立案調查前,他們已披露周涉及前妻車禍死亡案,肇事的兩名武警司機先後被判刑,但很快獲釋並安排重要職位,引起很多人的疑惑。

有評論指出,從這一角度來看,梳理現在已知的一些線索,王淑華車禍死亡案件若與周永康有關,將對其量刑的考慮大有影響。若當局用故意殺人罪為周永康定案,則較容易重判。

有觀察發現,薄熙來案中,中共也是以其妻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犯罪」為切入點展開的。

3月23日,中共最高檢發布消息稱,已對周永康原秘書、中共四川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郭永祥,周永康心腹、中石油原副總經理王永春提起公訴。在稍早前的19日,周永康的另外兩名幹將蔣潔敏、李春城亦被提起公訴。

分析稱,中共官方的節奏正在加快,對周案的審判如箭在弦。同時,日前有媒體引述中共「兩高」官員透露,周永康受查期間態度配合,而案件最快今年6至8月「異地」法院審理,或將仿效當年審判「四人幫」的形式。

有分析認為,與薄熙來庭審高調辯護相比,中共對周永康案件調查深入詳實,掌握證據充足,周永康也深知此理,庭審過程中或不會「負隅頑抗」。

中共中紀委駐最高法紀檢組組長張建南稱,審理過程「公開的程度不會比薄熙來案差」。薄熙來案首次採用了微博直播方式,周永康屬於中共前國家級領導人,案件中隱含「殺妻」、「叛徒」、尤其是最近釋放出的涉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惡行等信息,都將成為吸睛要素。外界認為周永康案是一場史無前例的世紀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