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逾400學生食物中毒 數千人怒砸校園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3月20號凌晨,貴州安順市普定縣第一中學新校區數千名學生,砸毀學校食堂、宿舍的大量設施,抗議食堂飯菜不新鮮,造成400多名學生食物中毒,當局派出大批武警到場制止。

據了解,新校區的食堂還沒蓋好,學校借用旁邊職校的食堂,食堂容納不夠,吃飯時間大排長龍,很多學生沒能吃上飯,超市食物被搶光,價格又貴,桶麵還是過期的。

普定一中學生表示,19號晚上就寢時間,很多人食物中毒送醫院,引發學生不滿,打砸東西抗議,大批武警到場制止,直到20號凌晨兩點多事件才平息。

普定一中楊姓學生:「那天(19號)中午食堂有一個菜是臭的,晚自習下課之後我也吐了,基本上每個同學都有拉肚子、嘔吐的現象,晚上很多救護車來女生寢室接走了很多食物中毒的,就抗議嘛,開始砸東西,來了不知道有多少特警,反正每個樓層都有。」

該校學生還表示,食堂飯菜不新鮮,開學幾週就有很多學生出現胃病、腸胃炎等病情,上吐下瀉、昏迷不醒。19號,陸續有400多名學生送醫治療,擠爆當地數家醫院。

普定一中劉姓學生:「菜是餿的,我一直都有急性腸胃炎,那天我就去醫院了,普定人民醫院,那個病房是滿的,又陸陸續續的送到醫院,老師就說送到另外一個醫院去了。」

普定一中高一全體學生及高二文科班,剛遷到新校區,共有 3000名學生,採取封閉式管理,吃飯只能在學校吃,擅自離校會遭到處分,請假需家長持身份證到學校辦理手續,否則不能離校。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