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教授鼓勵高中生重視醫學倫理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3月18日,紐約大學醫學院卡普蘭教授在紐約大學的一場講座中,鼓勵高中生主動思考,積極參與到對社會倫理問題的討論中。請看詳細報導。

來自大紐約地區的7所高中,大約400名高中生參加了講座。曾經在2008年被評選爲科學界前十大最有影響力科學家的紐約大學醫學院卡普蘭教授(Professor Authur Caplan),介紹了有關幼兒遺傳疾病基因治療的醫學倫理問題。他希望讓年輕人參與對社會倫理和道德問題的關注。

「讓這些高中生、大學生們加入對社會、倫理問題的討論,不是因為他們會成為科學家,而是因為他們是公民。我們需要讓市民參與到對社會倫理問題的討論中。」

在兩個多小時的活動中,主辦方出生缺陷基金會(march of dimes)還介紹了針對幼兒健康的醫學研究和對患病幼兒家庭的資助,並為在幼兒健康主題徵文比賽中勝出的高中生們頒獎。

新唐人記者蕭桐、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