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克強讀報告與書面不同 引關注

【新唐人2015年3月6日訊】李克強報告書面不同 引關注

中共「人大」3月5號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宣讀的數字兩度與書面報告不同,引起關注。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李克強宣讀的今年度城鎮登記失業率目標是「4.6%以內」,而書面報告上是「4.5%以內」,當時引起媒體及與會代表、政協委員注意,但無人出聲。

到報告後部,他宣讀的黃標車淘汰年份是2025年,也與書面報告的2005年不同。當即引起在場聽眾的議論,認為可能是幕僚出錯,令在場的媒體紛紛側目。

世維大會籲中共緩解新疆局勢

海外維族人組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則在中共人大開幕的當天,通過媒體呼籲北京緩解新疆動盪局勢。

「中央社」報導說,迪裡夏提表示,他注意到中共「兩會」代表或委員,沒有提出任何保護維吾爾人切身利益的提案,北京當局似乎也沒有改善新疆局勢的誠意。

他敦促北京當局放棄敵對心態,客觀面對引發新疆衝突的根源,提出緩解緊張局勢的具體方案。

重慶警察逼兒子交出媽媽換自由

3月5號是中國傳統的元宵節,也是我們中國人慶祝團圓日子,但是就在這一天,重慶市法輪功學員羅澤會的兒子江宏斌,卻被中共警察抓去做了人質,要他「交出自己的母親換他回家」。而就在前一天,當地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組織,還抄了他的家,抄家時,只有他四歲的兒子一個人在家。

據了解,72歲的法輪功學員羅澤會,為了躲避迫害,從2010年1月起,一直在外逃亡,她的兒子江宏斌則多次被迫帶著警察抓捕自己的媽媽。而羅澤會的丈夫江錫清,則在2009年1月份被勞教所迫害致死,並被摘取器官做標本。

香港團體遊行 籲人大關注良心犯

由香港四個關注中國人權的團體聯合發起的「新春團圓行動」,在元宵節進入尾聲,當天,四個團體的代表舉行遊行,到香港郵政總局向中共「人大」郵寄香港市民的聯署簽名,要求中共當局停止軟禁和迫害異見人士,釋放因支持「雨傘運動」而入獄的大陸民眾。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新春團圓行動」在香港街頭持續了近一個月,一共收到了23個團體和3103名市民的聯署簽名。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