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水貨客」抗議與警方發生衝突

【新唐人2015年03月01日訊】香港有團體星期天發起反水貨客遊行,超過300名抗議者抗議大陸商人在香港採購水貨回大陸牟利的過程中行為非常不文明,抗議者與警方爆發零星衝突。

警方與抗議者在靠近大陸的元朗地區發生衝突。

警察向抗議者噴灑胡椒,並逮捕了一些抗議者。其中一名女抗議者在被警察拉走的過程中,鼻子流血。

抗議者高喊「取消一簽多行」和「推翻中共統治」。

23歲的抗議者李先生說,大量的大陸水貨客給他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不便。

抗議者李先生「我們都走不了,因為他們的貨物像山一樣堆在街頭,我們必須左轉,右轉的避開他們,我們不應該默默承受這一切。」

而也有香港居民對遊行表示不滿。

劉先生:「為甚麼有這麼多的大陸人在香港採購,是因為我們的商品好,為甚麼反對他們?他們只是抗議,引起麻煩,他們用殖民地的旗幟遊行,但我們是中國人。」

星期天的元朗遊行是香港近幾週繼屯門、沙田等地後,香港反水貨客的最新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