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2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訊】【今日大紐約】2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紀念1993年爆炸案警惕恐怖主義傳遞互助精神
中國電視台盜用創作紐約中國留學生稱丟臉
紐約市最受歡迎狗狗法國鬥牛犬當選
台灣傳統布袋戲百年歷史趣味橫生

紀念93爆炸案 警惕恐怖主義 傳遞互助精神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在華人的印象中,911事件似乎是紐約世貿中心第一次遭受恐怖份子的襲擊,其實在那之前的1993年,世貿中心就經歷過一次恐怖爆炸事件。22年後,紐約人再次紀念那次災難中的死難者。請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週四中午,911國家紀念博物館,還有前世貿雙塔的擁有者-紐約新澤西港務局,在世貿舊址「歸零地」,舉行了1993年世貿中心爆炸案22週年的紀念儀式。當年2月26日的中午12點18分,緊鄰世貿中心雙子塔的Vista酒店地下二層停車場,一輛Ryder卡車上的1200磅炸彈被引爆,超過1000人受傷,5萬人被疏散,並有6人死亡。該事件是恐怖份子為了報復在巴以衝突中,支援以色列的美國,也被認為是911事件的伏筆。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總裁Joseph C. Daniels:「911恐怖襲擊事件,並不是恐襲的開始,也不是恐襲的結束。」

風笛、鮮花、飛雪,述說著人們此時此刻的心情。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總裁Joseph C. Daniels:「我們今天生活的世界,就在昨天,還發生了3個布魯克林居民,要加入恐怖組織ISIS,我們必須保持警惕。」

這一點,對於那些恐怖襲擊的受害者,感觸尤深。

93年世貿爆炸案受害者家屬Michael Macko:「我父親是93年爆炸中,六名遇難者之一,無論如何,人死不能復生。」

Michael表示,使他父親罹難的恐怖份子已被繩之以法。資料顯示,包括93年爆炸案主謀在內的6名恐怖份子都被判刑,最長的達240年。不過,尚有一人至今在逃。

參與今日紀念人士Mario Fitzpatrick:「世人相互之間是有差別的,但有更好的辦法去融洽這種差別,而不是使用暴力。」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總裁Joseph C. Daniels:「我們要傳遞給下一代的重要訊息是,要想在危機中變得堅強有力,就要互相扶持,互相幫助。」

歸零地的兩座「反映池」邊,刻著2980名911事件遇難者的名字,也包括93年爆炸案的死難者,今天的紀念儀式,就是在這旁邊舉行。

在歸零地的北池邊,刻著1993年世貿中心爆炸案遇難者的名字,儀式結束之後,人們在刻著他們名字的雕板上鋪滿鮮花。這起事件,在當時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遭遇的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但是隨後便被911事件的恐怖陰影遮蓋。反映池邊的水流從四面八方湧進中心的深淵,人們對遇難者的紀念和對此類事件的思考,也隨之不斷延伸。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網路中立投票通過 幾家歡樂幾家愁

星期四,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以3-2投票通過了爭議已久的網路中立法規,從此,美國的網路服務提供商將必須按照這一規定,公平對待所有的互聯網內容和訪問流量。

網路中立原則的通過,意味著互聯網正式與傳統電信歸入同一類別,電信法的規則同樣適用於互聯網,任何網路服務提供商不得出於利益原因而提供優先或歧視性服務,對所有的互聯網內容提供商以及互聯網用戶一視同仁。

網路中立的實現,提供了公平的法律保護,小型網路公司不會因為沒錢購買高速服務而輸在起跑線上,大公司也不必為了獲取大流量的高速服務而多掏腰包。

但對於AT&T或Verizon等大型網路服務提供商來說,網路中立原則的通過,卻相當於斷了可以額外盈利的財路。

週四通過的網路中立法規,幾週之內會在《聯邦公報》上發表,並在發表的30天後正式生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大陸盜用創作 紐約中國留學生稱丟臉

偷盜東西有的時候也會跨國進行,一位在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畢業的泰國學生,最近揭露,中國最著名的一家電視臺在中國新年的晚會上,對他的畢業動畫作品稍作改動,就堂而皇之的盜用。來看報導。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坐落於紐約23街3大道附近,被竊取作品的泰國學生Panop Koonwat在這裡畢業。上週,他從朋友那裏得知,自己作為畢業作品的一段動畫短片,被大陸一家電視臺盜用。

當事人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泰國畢業生 Panop Koonwat:「這是種比較傷心的事,當你發現自己的作品被人竊取,而且沒有任何你本人的許可。」

這家大陸電視臺將他作品中的兔子耳朵換成了羊角,便在慶祝中國新年的晚會上,作為開場舞蹈的動畫背景使用,面對這樣的侵權行為,Panop的要求其實很簡單。

當事人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泰國畢業生 Panop Koonwat:「我只想讓他們公開道歉,並聲明我是作品的原創者。」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是全美頂尖的藝術院校之一,這裡的校風自由開放,學生以不拘一格的作品聞名,但是與所有藝術家一樣,他們都遇到了一個版權保護的問題。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中國學生:「現在學藝術最重要的就是原創,我覺得要是這麼抄的話,就是有點太丟中國人臉了。」

這名中國學生覺得,美國的版權保護相對值得肯定。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中國學生:「我覺得美國這方面相對比國內,咱們實話實說啊,這個(版權)相對來說好一點,比如說美國有一個編劇協會,花20多美元註冊一個會員,若有人竊取你的idea,就可以告他。」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學生 Domenica:「與人分享作品你要特別小心,要籤好合同。」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冬天裡的盛放 紐約植物園舉辦蘭花展

週四(2月26日),紐約植物園推出了一年一度的蘭花展,五彩繽紛的蘭花為紐約灰暗寒冷的冬天,添加了一抹亮色。

在紐約布朗士舉辦的蘭花展中,粉紅色、黃色和雪白色等千姿百態的蘭花在溫室內盛放,讓人流連忘返。

蘭花展助理副總裁Karen Daubmann:「這是在紐約植物園舉辦的第13屆蘭花展,名為『蘭花展:吊燈’。而今年,我們想展現蘭花的一些不同風格,我們希望觀眾向上看,有一百盞吊燈。這些大吊燈是大約16英尺(4.9米)寬,由大量的不同種類的吊籃組成球狀等、列狀之類的東西。」

美妙的蘭花和華麗的設置,將讓遊客夢在展覽中體驗到生活的藝術,其中許多蘭花是紐約植物園自己收集的。

蘭花展將在從2月28日對公眾開放,並將持續到4月19日。

布魯克林滅門案 嫌犯精神鑑定仍難產

2013年發生的布魯克林滅門案,歷經一年多的庭審,案件仍然停留在嫌犯陳閩東的精神鑑定報告上。在今天的庭審中,因為精神報告沒有完成,再次延期審理。請看詳細報導。

證明陳閩東可以正常進行庭審的精神報告歷時半年多才出爐,而目前的精神鑑定是要證明陳在作案時是否精神正常。

陳的代表律師表示,如果報告結果是陳在作案時精神不正常,他將為他作無罪辯護,即使成功,陳閩東也將面臨終身接受精神治療。如果鑑定結果是他作案時精神正常,陳將面臨謀殺的重罪審判。

2013年10月,因失業而寄住在表哥家的陳閩東,涉嫌用刀殺害了自己的表嫂李巧珍和她的四個孩子,最大的9歲,最小的才1歲。

由於案件進展緩慢,每次開庭都會讓全家人傷心慾絕。從去年開始,卓一林和家人就逐漸不再現身,不再旁聽案件的審理,希望時間能沖淡陰影,過平靜的生活。

下次開庭時間是4月16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2月26日紐約社區簡訊

1.中華總商會和公益維護官共慶新年

中華總商會和紐約市公益維護官詹樂霞,共同舉辦慶祝中國新年晚會,並頒發傑出社區貢獻獎。活動定於3月4號,下午7點,在ps124容閎小學,屆時將會有文娛表演。

2. 週六紐約紀念二二八音樂會及馮光遠演講會

在「二二八事件」紀念日之際,紐約台灣同鄉會定於本週六2月28日下午兩點,在台灣會館舉辦「回首1947,聆聽二二八」紀念音樂會,當天晚上6點,挑戰臺北市第一選區立委的馮光遠,受邀來到紐約台灣會館演講。訂座電話:台灣同鄉會會長張君麟,718-915-6296。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陳曉天紐約報導

美東僑界紀念抗戰勝利系列活動起跑

今年是中華民國軍隊抗戰勝利70週年,各地紀念活動陸續展開。紐約這邊,多個僑團也準備了系列紀念活動,請看報導。

由美東黃埔陸軍軍官學校同學會、美東黃埔四海同心會、中華民國退伍軍人會美東分會等多個僑團,今年聯合舉辦十二項系列紀念活動,其中包括紀念音樂會、圖片展、書畫展、曼哈頓大遊行等。

美東黃埔陸軍軍官學校同學會會長何忠言:「中華民國這幾年的歷史,可以說是黃埔的歷史。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夠團結在一起。」

中華民國軍隊在抗戰時傷亡官兵估計高達320萬人,浴血8年,終於取得最後勝利。主辦單位介紹,活動目的是讓年輕一代有所傳承,了解真實歷史。

北京大學筆會會長何哲:「讓大家知道真實的歷史,更有責任激發大家的良知。」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會美東分會理事長 張學海:「大家聯合舉辦這一系列的活動,主要的目的,我們希望還原抗戰歷史的真相。」

系列活動由3月6日在法拉盛人人餐館舉行「天下黃埔一家親」餐會開始,持續到年底。有意參加者需要在3月3日前報名定位。(字幕)訂位電話:917-288-1738。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萌翻紐約市 法國鬥牛犬大熱當選

在所有動物裏面,說到人類最忠實的夥伴,就是狗了。紐約市2014年的最受歡迎的狗新鮮出爐,來看一下記者的報導。

說到寵物,很多人都會選擇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那麼紐約人到底最青睞的狗狗是哪一個品種呢?

美國犬業俱樂部列出了2014年,全美以及紐約市最受歡迎的狗類品種。

法國鬥牛犬(French Bulldog)榮登2014年紐約市的榜首,成為紐約客最喜愛的狗狗。

圓圓的臉、小短腿,摸上去軟綿綿的毛,隨和的好脾氣,讓牠們的冠軍稱號實至名歸。

美國犬業俱樂部公共關係主任Hillary Prim:「適合城市的寵物,他們很冷靜、不需要大量的運動,體型嬌小,所以很多紐約客都喜歡鬥牛犬。」

排名第二的是原產地為英國鬥牛犬,擁有鬥牛犬中最純正的血統。

長島鬥牛犬協會主席 Peter:「牠很黏我的,就像薯片一樣,你有了一只鬥牛犬,就還想要第二只。」

在全美國的排名中,最受歡迎的品種為拉布拉多尋回犬,大家應該不陌生了,很多電影作品中都能看到牠的身影。

美國犬業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是全球最為活躍的犬類組織,總部在紐約,成立於1884年,主要進行犬類鑑定,開發新犬種,出版雜誌等活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大提琴家:神韻是A+水準的超凡演出

星期三,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田納西諾克思維爾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罕見暴風雪阻擋不了觀看神韻的熱情,觀眾們跟隨神韻神遊天上人間,短短兩個小時完成了一趟五千年中國文化之旅。

獸醫Steven Smith:「神韻非常美麗,令人驚嘆,編舞和服裝都壯麗輝煌」

觀眾Tammie Spidell:「我喜愛神韻,充滿能量,美麗動人,優雅,高強度,充滿活力,非常美麗」

觀眾認為神韻的方方面面都完美無瑕,給他們留下了終生難忘的美好體驗。

觀眾Al Rose:「我一生從沒見過像神韻舞臺上這麼多美麗女孩和優秀男孩匯聚在一起」

旅館老闆、大提琴家Jonathan Mintz:「神韻交響樂真是高水平,非常專業。我從事音樂多年,包括民族樂器的神韻交響樂團讓我陶醉,中西樂器完美結合,交響樂團添加了中華文化元素真太好了,我覺得這非常有品味,非常專業。」

觀眾Tammie Spidell:「我喜愛神韻突出的美麗,優雅和慈悲,期盼中國能儘早結束迫害,期盼中國能儘早結束迫害。」

旅館老闆、大提琴家Jonathan Mintz:「神韻是A+水準的超凡演出,中共政權不認同神韻真是恥辱,我們絕對欣賞神韻,從中獲得靈感。我無法想像中共不接受神韻。」

新唐人記者李欣美國田納西州諾克思維爾報導

2月26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晴時多雲 23 0
Manhattan 曼哈頓 午前小雪 31 11
Newark 紐華克 多雲 16 -1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午前小雪 31 11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五 午前小雪 31 11
週六 晴 30 16
週日 局部多雲 38 32
週一 多雲轉晴 42 25
週二 午後雪 37 34
週三 雨 42 30
週四 多雲 41 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