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中立投票通過 幾家歡樂幾家愁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週四,爭議已久的美國網路中立法規,在聯邦通信委員會投票通過,要求美國的網路服務提供商,公平對待所有的互聯網內容和訪問流量。

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湯姆•惠勒:「我們今天所做的,無可辯駁的體現了這樣的原則:無論是政府還是企業,都不該控制自由和開放的接入互聯網。」

網路中立原則的通過,意味著互聯網正式與傳統電信歸入同一類別,電信法的規則同樣適用於互聯網,任何網路服務提供商不得出於利益原因而提供優先或歧視性服務,對所有的互聯網內容提供商以及互聯網用戶一視同仁。

網路中立的實現,提供了公平的法律保護,小型網路公司不會因為沒錢購買高速服務而輸在起跑線上,大公司也不必為了獲取大流量的高速服務而多掏腰包。

標普資本智商平臺媒體和娛樂股票分析師AMOBI:「我要說的是,Netflix是一個潛在的贏家,這個結果是這家公司一直吵著爭取的,不只是Netflix,還有一大堆其他的在線流媒體提供商。」

但對於AT&T或Verizon等大型網路服務提供商來說,網路中立原則的通過,卻相當於斷了可以額外盈利的財路。

標普資本智商平臺媒體和娛樂股票分析師AMOBI:「我覺得如果這項規定真在美國落實的話,對於網路提供商來說將會是嚴重的負面衝擊,這些公司很可能會限制一些投資,很可能扼殺更多的創新。」

週四通過的網路中立原則,幾週之內會在《聯邦公報》上發表,並在發表的30天後正式生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