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仔劉漢被處死 周永康兒子撈錢背景再曝光

【新唐人2015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周永康的黑道馬仔、四川富商劉漢被處死刑,其子周濱在海內外大肆撈錢的手段再被曝光。繼大陸媒體《財新網》深挖其「白手套」米曉東之後,海外中文媒體披露其染指中東石油,海外攫錢的黑幕。有評論認為,周濱非法斂財被陸媒抄底曝光一年後,被再度聚焦,可能是其將受審的前奏。

2月22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紀偉仁的文章,揭示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如何把手伸到伊拉克撈錢。

文章稱,2010年和2011年,在米曉東具體操辦下,周濱作為中間人,曾將數批國產採油樹設備銷往伊拉克米桑石油油田的中方作業公司,賺取巨額中介費。

一位熟悉石油行業的人士披露,米曉東及周濱的公司並不是該採油樹生產企業的股東,他們只是從各廠家採購設備,利用中石油和中海油的關係幫助銷售,賺取中介費。

在以往的公開報導中顯示,周濱的履歷,從上學到娶妻再到做生意,他的一切都和石油密切相關。

周濱就讀西南石油大學是由畢業於該校的周永康大秘李華林一手安排;1993年,21的歲周濱來到美國德克薩斯,學習石油勘探方面的專業;周濱的妻子黃婉來自「石油世家」,其祖父黃汲清,是著名地質學家;周濱實際控制的中旭陽光公司,成立三年後,即拿下中石油旗下十多家省級分公司涉及8000多座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統信息化大單。

最後,在深挖其父周永康案過程中,隨著石油窩案爆發,其神秘富商的面紗被層層揭落。有評論稱,周濱成也石油,敗也石油。

值得一提的是,周永康作為中國石油的幫主之一,是中石油窩案的罪魁禍首。在審理周永康案之前,其家族的貪腐案必被提前處理。據此,有分析認為,周濱再被曝光,意味著其貪腐犯罪案件可能會很快審理,為下一步審理周永康案作進一步鋪墊。

2月9日,把周濱視為「貴人」的劉漢被執行死刑,但中共官方媒體在報導中,並沒有在案情報導中提及周濱。外界認為,中共當局在掩蓋事實。周濱案審理時,中共當局會不會不提周永康,外界認為是下一步需要留心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