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狙擊手遺孀透內幕 聽證會揭離奇案情

【新唐人2015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2月11日,美國狙擊手凱爾的遺孀出庭作證,她透露的情況以及辯護律師、兇手的呈供,似乎揭開一個不一樣的案發過程。

作為克里斯·凱爾(Chris Kyle)被槍殺案證人,塔雅(Taya Kyle)在聽證會上回憶了案發前她與丈夫的對話。

「我問『你沒事兒吧?』,他說『是的。』這(種對話)對他來說很不正常,我本來要問他到底怎麼了,但他保持沉默。」塔雅說,那天她沒有與丈夫同行,但丈夫離開家的時候,心情非常愉悅,不僅僅是因為射擊場所在的Rough Creek地區風景秀麗。

「他對要去幫助別人非常高興,是他促成了那一天(的心理輔導課程),他知道。」「之前他認為大家都很興奮能到那兒去,所以他認為他做了一件大好事。」塔雅介紹,當凱爾出去後,她感覺到了意外。

「(電話)非常簡短,不是短的象『嗨~妳打擾我的好事了。』而是象『我希望我可以多告訴妳一些,但有人在旁邊。』」之後塔雅發去短信但沒得到回復,她的直覺告訴她「糟糕啦!」

兇手勞斯(Eddie Ray Routh)的律師摩爾(Tim Moore)在聽證會上說,凱爾和戰友查德·力陶菲爾德(Chad Littlefield)帶勞斯到射擊場談心,幫助勞斯解決心理問題,去的路上,凱爾在開車,力陶菲爾德坐在副駕駛,勞斯坐在後排。

凱爾給力陶菲爾德發簡訊:「這傢伙簡直就是個傻瓜。」(This dude is straight-up nuts)力陶菲爾德回復寫道:「他就在我後面,盯著我的後背呢。」摩爾試圖為勞斯辯護,是凱爾的態度首先不對。

不過檢察官在聽證會上說,勞斯向檢察官承認自己殺人而且有罪,勞斯說自己當天早上先吸飽毒,後喝足了威士忌,才下手殺人。值得一提的是,案發時,凱爾已經因為《美國狙擊手》這本書的暢銷而成為名人。

這一案情與之前廣為人知的,勞斯因為精神病發作而殺人並不相符,隨著聽證的繼續進行,更多內幕將被揭開。

2013年2月2日,當凱爾和力陶菲爾德帶勞斯抵達空間較小的射擊場後,勞斯趁兩人不注意,一手拿一把手槍,打死兩人。

檢察官在聽證會上說,勞斯用0.45口徑的手槍擊中凱爾的後背5槍、體側1槍、頭側1槍,該手槍內子彈全部用光。與此同時,勞斯用9毫米手槍擊中力陶菲爾德後背4槍、手上1槍、臉上1槍、頭上1槍。導致兩名受害者當場死亡。

凱爾曾經是美軍海豹突擊隊的一名狙擊手,在伊拉克戰場共擊斃恐怖分子160名,被美國譽為英雄。退伍後,他的經歷被寫成暢銷書《美國狙擊手》,同名電影更是斬獲2.8億美元票房,成為好萊塢戰爭片之最。

《美國狙擊手》熱映 英雄遇刺案即將開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