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嚴重 大陸近26萬人過早死亡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一項對中國空氣污染導致早死的情況,2013年,在中國大陸的31個省會和直轄市,有近26萬人因霧霾早死,而且死亡人數可能與吸煙致死人數相當。

這份研究報告,2月4號,由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與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聯合發佈,報告證實,長期霧霾污染,加劇了中國大陸城市人的死亡風險。

北京大學潘小川教授:「報告說的是PM2.5對人體健康的一個長期的影響,主要是心臟病、肺癌、心血性猝死、還有慢性阻塞性肺病,主要是這4種病的影響。」

這份研究報告還發現,2013年中國31座省會城市和直轄市,因PM2.5污染造成的死亡率接近1‰,即每十萬人中就有約90人因PM2.5而導致了超額死亡,死亡率達0.9‰。而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2012年中國因吸煙導致的死亡率為0.7‰。

空氣污染導致的超額死亡,意味著「多死亡的人數」,如果PM2.5污染沒那麼嚴重,這些人本來不會死亡。

報告說,大陸的31個省會城市中,因空氣污染而死亡人數最多的城市是重慶,死亡29805人,上海次之為19476人,而第三位的北京達16745人。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