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擔心何事?朝媒稱他「夜不能寐」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朝鮮經濟落後,糧食長期短缺是不爭的事實。日前,中共官方媒體集炒作關於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憂慮朝鮮糧食短缺民眾貧困而「夜不能寐」的消息,遭到中國網民的無情嘲諷。

中共喉舌參考消息網2月5日報導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十分擔心民眾的幸福,以至於常常在思考他們所受的苦難時「難以入眠」。

報導稱,英國《獨立報》網站2月3日引述了朝鮮中央通訊社的說辭,稱金正恩1月30日發表的一篇關於發展朝鮮畜牧業的文章中承認他的公民們「從未享受過富足生活」,金正恩打算靠發展畜牧業和漁業來解決長期的糧食短缺問題。而且,金正恩因為擔心上述問題「夜不能寐」。

這個消息遭到了中國網民的無情嘲笑與譏諷。

「逆水寒」貼出一張驚疑的表情問道:「都給愁胖了?」

北京市網友笑道:「夜不能寐還胖成這樣,那要是吃的飽,睡的香得啥樣啊?」

「蓮花山下客」也諷刺道:「因為夜不能寐,以至變成腦滿腸肥了,辛苦啊!」

黎開說:「吃撐了睡不著吧?」

「你麻痹」跟進說:「告訴過丫了,你特么晚上不能吃這麼多!就是不聽。」

「起點站」哀嘆道:「朝鮮人可憐,三胖子可恨。」

事實上,朝鮮不但長期缺糧,也嚴重缺電。

近期,有外媒通過展示衛星照片批評朝鮮「缺乏燈光」、「夜晚一片黑暗」,平壤當局則態度蠻橫地反駁說「社會的本質不是由絢爛的燈光展現的……」

公開的資訊顯示,朝鮮的電力確實長期處於缺乏狀態,夜晚難見燈光閃爍的場景。即使是基本能保證供電的平壤等幾個大城市,也存在限量供電的情況,通常只在晚飯時段保證供電,但過了九、十點,就不能保證了。至於其他小城鎮和農村,夜裡大多都漆黑一片,唯一亮的是金家父子的「領袖像」。

報導說,在朝鮮的首都平壤,只有「主體思想塔」、金日成金正日銅像和畫像、凱旋門和部分的永生塔等「一切與領袖有關的、一切與主體思想有關的」建築會「徹夜常明,永不停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