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斬首第2名日本人質 美英法日震怒譴責

【新唐人2015年02月01日訊】星期六,一段上傳到互聯網的視頻稱,伊斯蘭國已經處死了第二名日本人質後籐健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表示強烈憤怒,他譴責這是「殘暴、卑劣至極的恐怖主義行徑」,說日本「絕不能饒恕恐怖分子」。美國總統奧巴馬、英國首相卡梅隆與法國總統奧朗德也同聲譴責這起暴行。

一段上傳到互聯網上的視頻稱,伊斯蘭國已經殺死了第二名日本人質。現在還無法核實這一視頻的真偽。這一消息發佈之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譴責了伊斯蘭國的恐怖行徑。

伊斯蘭國曾要求約旦釋放一名女性恐怖份子里沙維,作為交換後籐健二的條件。這一條件的截止日期已經過去兩天。

約旦已經同意釋放里沙維,但要求伊斯蘭國證明一名被俘的約旦飛行員依然活著。作為釋放里沙維的條件,約旦要求伊斯蘭國同時釋放這名飛行員。

里沙維曾於2005年在約旦首都參與自殺炸彈襲擊,但未能引爆炸彈。她現在被約旦政府關押並被判處死刑。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