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埃博拉 最先進實驗室加速診斷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訊】一個由聯合國設立的擁有最先進技術的流動實驗室,週六(1月31日)在賴比瑞亞開張,最新技術只需幾小時就可檢測出埃博拉病毒,大大加快了診斷和治療的速度。

這個看似平凡的海運集裝箱其實是一個高科技流動實驗室,配備最先進的聚合酶鏈反應(PCR)試驗儀器,能以最快的速度測出埃博拉病毒。

技術員薛爾菲特:「在這個實驗室開張前,血清樣本要送去蒙羅維亞,等結果回來時,已經24小時過去了。現在我們可望在6小時內拿到結果……」

科技人員表示,縮短化驗結果的時間可以降低健康者被感染的機會,患者也可以得到更及時的護理和治療。

技術員薛爾菲特:「…所有程序都會加快。」

這個高科技實驗室是由「拯救兒童」機構捐獻,並由荷蘭政府資助和運送到賴比瑞亞邊遠地區辛傑(Sinje),這裡距離埃博拉治療中心十分遙遠。

一個由美國大使館主辦的埃博拉疫苗研究項目開幕儀式,將在本週日舉行,這個新的實驗室在此前開張,為對抗和消滅埃博拉病毒帶來極大希望。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