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再度逼近跌停 四類人需注意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儘管中國人民銀行已經兩度上調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但1月28日人民幣即期匯率盤中最大跌幅仍達1.956%,逼近2%的跌停線!面對人民幣不斷貶值,專家建議外匯資產持有者、不動產持有者、出國留學及A股投資者等需注意。

  
澎湃網1月28日報導,1月26日,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早盤初段最低跌至6.2569元,較中間價跌幅達1.93%,逼近2%跌停位,創七個月新低。同時,歐元對人民幣也跌破7.00,為2001年6月以來首次。如何應對面對人民幣貶值?
  
人民幣貶值,美元持續強勢,成為專家一致的判斷。興業銀行資金運營中心分析師蔣舒指出,美元加息,可能比其他貨幣都要早。因此有出境需求的居民可以選擇兌換部分美元,以享受美元走強的匯率、利率優勢。宜信財富高級副總裁劉峰也認為,如果居民在海外有好的投資,應該要適度把人民幣換成美元。
  
人民幣貶值,中國樓市不景氣。對於房地產投資者,劉峰認為,「在中國投資房地產,不如在海外投。」 如果有移民的需求,可以乘著歐元恐慌,通過買房子獲得綠卡。
  
對於留美學生,人民幣貶值就意味著,同樣的人民幣,所換取的外匯比以前少很多。因此專家建議,有此類需求的居民可以分批買入美元分攤風險,建議先換一個學期的學費,不要兌換得太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