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稱停用死囚器官 供體不缺 背後黑幕曝光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公佈1月1日開始停用移植死刑犯器官,正當國際譴責中共器官移植黑幕疑點重重之際,1月28日,中共黨媒的一篇停用死刑犯器官,器官移植不會出現供體短缺的報導,再次引起外界的質疑。

中共喉舌人民網1月28日發表一篇題為「停用死囚器官不會造成短缺(民生三問)」的報導,被大陸門戶網站紛紛轉載。報導稱,中共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要求,中國169家具有器官移植資質的醫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

報導還稱,針對1月1日起,中國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的舉措,記者日前採訪了中共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黃潔夫承認,一段時期以來,中國公民自願捐獻器官數量較低,死囚器官是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黃潔夫同時也承認,中國當前的「司法部門與移植醫院獲取死囚器官的方式不透明」。

黃潔夫的一番話,加上黨媒的「停用死囚器官不會造成短缺」的報導,再次引起外界的關注。

中共從否認到承認摘取死囚器官 前後矛盾

2014年的12月3日,曾擔任中共衛生部副部長、現任中共器官移植委員會主席的黃潔夫,宣布從今年1月1日開始,全面停止使用死刑犯的器官,來作為器官移植的供體。

而在此之前,中共當局曾完全否認摘取死囚器官。

2001年6月,英國BBC消息,中共當局否認「中國有組織的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中共外交部的發言人章啟月說,這是聳人聽聞的謊言。

2006年4月,中共黨媒新華網,引述中共衛生部發言人毛群安的話說,有關中共隨意摘取死囚器官用來移植的信息,是惡意詆毀中國的司法制度,是「別有用心」,並說,利用死刑犯的器官,是極其個別的。

7個月後,中共當局開始全面改變口徑。2006年11月,英國BBC再次報導,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承認,中國大多數屍體移植的器官來源自死刑犯。

在2006年以前,中共當局每次發布器官移植來源的相關訊息,基本上都是被迫回應外界的指控。那麼在2006年這一年,到底發生了怎樣的指控,造成中共當局態度180度轉彎,承認了移植死囚器官呢?

中共從否認到承認,再到禁止,這一過程的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曾報導,在2006年3月,首次引用證人安妮的證詞,指證中共有系統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用於器官移植。這名證人指出,她的前夫,受命活摘法輪功學員的眼角膜。


2006年4月20日,蘇家屯的兩位證人首次在新聞發布會上公開指證中共在蘇家屯
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大紀元)

這一指控一度引起國際上的關注。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以及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立即展開獨立調查,2006年7月他們發布報告,提出52項間接證據,正反論證,中共確實大量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

隨後,相關的直接證據,也開始陸續出現。2006年開始,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開始對中國展開電話調查。調查對像包括:器官中介、移植醫生、法院警察、甚至包括多名前中共最高層官員。他們都直接,或者間接承認了,活摘器官事實的存在。這些都有錄音。

多項獨立調查中發現,從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以後,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出現了一個爆炸式的增長。但同一時期,中國的死刑犯數量,卻沒有顯著增長。一份名為「死刑犯撐不起中國器官市場上的蘑菇雲」的報告,詳細解釋了其中的疑點。

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和藏人器官黑幕

2014年8月19日,據總部位於印度的《西藏之聲》報導,美國作家兼獨立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日前出版新書《屠殺》,書中以更多的證據揭露出中共當局活摘、販賣以法輪功學員和藏人等的人體器官真相。其中,2000年至2008年間,遭中共活摘器官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65,000人。

報導稱,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家民主基金會」舉行的一場新書發布儀式上,作者葛特曼表示,《屠殺》一書中,含有大量中共軍方醫院活摘並販賣人體器官的新證據。葛特曼指出,軍方醫院早期是強摘維吾爾人、藏人和死刑犯的器官,從1999年開始,轉向法輪功學員。

報導還表示,這本新書所披露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罪惡現在還在繼續。書中同時還提出了薄熙來、王立軍、周永康等前中共高官在活摘器官系統中所扮演的角色。

目前薄熙來和周永康等人已經落馬,相信真相不久將會大白於天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