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訊】【今日大紐約】1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市雪災宵禁兩天損失2億美元雪後停車小心吃咪表罰單
白思豪記者會手語哥擠眉弄眼超搶鏡
待任美國司法部長國會參議員激烈質詢
熱帶海島遊2015年熱度不減

紐約雪災宵禁 兩天痛失2億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兩天前,紐約遭遇暴風雪,紐約市下令夜晚禁止民用車輛上街,並關閉了公共交通,據估計紐約市因此而造成的經濟損失達2億美元,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為應對「朱諾」暴風雪的侵襲,26日晚上11點實施交通禁令,關閉地鐵和公共巴士等大眾交通運輸,僅僅26日和27日兩天,根據美國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計算,紐約市經濟損失達2億元。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全美國有四千多個航班的班次取消,其中相當大的比例是在紐約地區的三大機場。」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任何一場天災人禍不影響經濟是不可能,生命是無價的,你即便今天經濟上受損失,只要你人還平安還健在,我覺得你將來還是可以彌補。」

華人社區因為此次雪災受損失最大的是餐館和餅屋。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我們三大華人區,中國城、布魯克林跟法拉盛,餐廳都是冷清清的,很多商店都趁機休業一天。」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事實上有的商家是沒有開門的,類似像我們法拉盛,昨天我出來真正那個餅屋有開門就那麼一兩家,大多數都沒有開門。」

由於宵禁民眾不能上街,小商業受到的影響最大,全市有2萬4千家餐館遭受直接經濟損失,另外計程車司機、酒店服務業者以及送餐人員等也是生意大減。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紐約停車咪表正常收費 雪後罰單多

今天,紐約市的市政交通在風雪之後開始恢復正常,其中包括街邊的停車咪表,不過,有不少司機朋友可能因不知情吃了罰單。隨本臺記者安心到曼哈頓的街頭去看一看。

現在是下午5點鐘,正是紐約下班回家的高峰期。昨天這個時候,紐約的街道車輛和行人還是非常的稀少,今天您可以看到一切恢復了正常。換邊停車的規定從週一到週三都是取消的,那麼從週三到週六還是延續取消的狀態,不過,換邊停車的取消,並不意味著有咪表的地方,您就可以不用交停車費了,今天,記者就發現,在曼哈頓的很多街道上,泊的車上呢,多了一張橘紅色的罰單。

雖然,有些咪表上的積雪還沒有融化,但是,一張張醒目的罰單,讓人立刻明白,這些咪表都是工作的。

可能是,有些司機朋友沒有即使得到訊息,以為換邊停車取消,車子還埋在雪裡,就可以繼續停在原處了。所以,司機朋友要及時關注停車的信息。

紐約司機Leo:「我覺得應該交停車費,不管怎樣,政府都要有些收入。人們應該隨時留意新聞,了解停車要不要付費。」

所以有車的朋友如果您的車還是停在有咪表的街道上呢,一定要注意了。即使是您的車被埋在雪裡,您也要花時間把它挖出來,開到沒有咪表的地方去。不然的話,您只有兩種選擇,一種就是乖乖的交停車費,或者是呢,收到一張罰單。

司機朋友要記住了,週四、週五、週六換邊停車繼續取消,週日,有咪表的地方纔不收費。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我有話說】雪後種種趣事和難事

【我有話說】雪後種種趣事和難事

紐約暴風雪後 堆雪人大賽創意足

冬天大雪過後,儘管會有不少災後要處理的煩心事,不過,也總是會有讓人樂觀積極的景象,譬如曼哈頓上東城舉行的堆雪人大賽,隨記者承懿去看一看。

這個雪人腦袋上的小球被企鵝替代,身子也實在矮胖,實在與印象中的不大一樣。

紐約居民Aotea:「我不想做大的,我們不常有機會堆雪人。」

大人眼中的小雪人對於六歲的小朋友已經算大工程。而旁邊十一歲女孩做的就比較傳統。

紐約居民Abby:「參賽有點緊張,就做了雪人,加上裝飾品,鼻子,眼睛,圍脖。」

上東城雪人大賽已舉辦了四年,今年增添了獎品,讓活動越來越吸引人。冠軍被做出帶小翅膀雪人的團隊抱走。

紐約居民kaya:「我們是團隊合作,花了一個小時,很開心啊,完成一直想做的。」

側邊戴著墨鏡的媽媽,帶著棒球帽的爸爸,兩個穿著裙子的公主,雪人家族陣容強大,贏得亞軍。

社區活動主管David Ludwig:「很有價值的家庭樂時間,發揮想像力和動手能力,多和家人一起娛樂。」

大家也可好好享受這場大雪,盡情享受只有冬季才可以玩到的娛樂吧。

新唐人記者承懿、遲曉天紐約採訪報導

長年濫權受賄 蕭華多起醜聞曝光

民主黨籍的蕭華20多年來,一直身居「議長」要職,被認為是紐約州的「二號人物」,然而近年來,他醜聞不斷,直到此次被FBI正式逮捕,那麼他都涉嫌哪些腐敗案件,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根據目前被披露出來的資料顯示,蕭華的醜聞至少有五種。

(一)包庇下屬砸錢了事

2001年,蕭華的首席律師「博克斯利」(Michael Boxley),強姦了一位25歲的州員助手,但在蕭華的包庇下,博克斯利安然無恙。2003年,博克斯利「舊病復發」,又強姦了另一名女僱員,才終於被繩之以法。2006年,蕭華挪用納稅人的50萬美元,與強姦案的第二名受害人和解。

(二)利用影響聚斂橫財

2002年,位於紐約曼哈頓東村的「維茨•盧森伯格律師行」,聘請了蕭華,靠著他的人脈,蕭華幫助該律師行大賺一筆,自己也收了不少好處。

(三)插手人事任人唯親

身為議長的蕭華,有權任命紐約州司法甄選委員會13名成員當中的一人,2008年,蕭華任命律師樓合夥的人盧森伯格擔任該委員會成員。

2009年,蕭華還說服州長,任命他的兒時夥伴「利普曼」(Jonathan Lippman)出任上訴庭的首席法官。

(四)貪腐為官瞞天過海

2002年1月,蕭華在拉斯維加斯的凱撒娛樂公司的酒店套房過夜,本來該付1500美元,但他最後只付了109美元。

此外,曼哈頓下東城的Goldberg & Iryami律師樓,也長期支付蕭華大筆資金,但蕭華並未依法上報。

(五)利用職務假公濟私

2014年9月,「紐約大都會猶太人貧困委員會」的CEO拉普傅果(William Rapfogel)被捕,被指控竊取該委員會900多萬美元。

拉普傅果是蕭華的老朋友,他太太還是蕭華的幕僚長,蕭華曾透過自己影響力,從州機構挪錢向這個委員會多次捐款,其中可能存在著利益輸送關係。

白思豪記者會 手語哥擠眉弄眼超搶鏡

紐約市長白思豪近日接連開記者會,通報應對暴風雪的情況,但是焦點全被旁邊的手語翻譯員搶走。這位手語哥表情豐富,不但擠眉弄眼,還經常張大嘴巴、吐舌頭,搶盡焦點。請看報導。

紐約遭遇暴風雪,市長也是忙不停,一個接一個的記者會,讓紐約人了解因應大雪決策的情況。

紐約市長白思豪:「預報是兩英尺降雪,馬上會讓城市陷入史上最大的大雪之一,不用多想,我們必須採取謹慎措施確保民眾安全。」

但是很多觀眾的注意力被白思豪身旁的這位手語翻譯員喬納森.蘭伯頓(Jonathan Lamberton)搶走。這位手語哥在翻譯時不僅雙手忙著比劃,而且臉部表情也超級豐富,他時而突然睜大雙眼,嘴巴也隨著翻譯的內容不斷變化,擠眉弄眼的動作,超級吸引眼球,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立即引發很多人關注。

原本不起眼的手語員,多了個人風格,竟然成了搶鏡一族。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1月28日紐約華埠簡訊

1 文教中心主任交替 致力服務華人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將進行新舊交接,現任的張景南主任將在本週四卸任。駐紐約六年的他感概萬分。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張景南:「誠為本,勤為先,要用真誠交朋友,勤勞為先,就等於要勤跑基層,勤跑僑社,才能夠活絡。」

而新主任王映陽表示,希望任職後能一如以往的服務華人,有信心能打動社區居民的心。

2 陳作舟或出任紐約市古蹟保護委員

紐約市長白思豪提名,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出任紐約市古蹟保護委員會的委員,如果提案獲得通過,他將成為唯一一位華人代表。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既然能有機會做這個,有一個東方臉孔,紐約市這麼多年來,華人在這個位置上的有多少個?有沒有人問過你意見?」

念建築專業出身的他從70年代開始服務社區,他也相信自己能勝任這個職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幼苗長成參天樹 華商會走過33週年

法拉盛華商會第33週年年會近日在法拉盛舉行,政要嘉賓雲集,感謝華商會為服務社區所作貢獻,聯邦勞工部副部長也蒞臨祝賀,請看報導。

來自紐約州、市的多位議員,及眾多社區組織、僑領、商界人士一千多人參加了晚會,席開一百多桌。賓客在享受盛宴的同時,欣賞了文藝表演,現場氣氛熱鬧。

聯邦勞工部副部長盧沛寧(Christopher P. Lu)特意從華盛頓趕來祝賀。

聯邦勞工部副部長盧沛寧(Christopher P. Lu):「對社區來說,華商會這樣的機構太重要了,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機構,她可以把社區商家社區領袖凝聚在一起。」

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和總幹事杜彼得說,33年前,社區的前輩種下了法拉盛華商會這棵幼苗,33年過去了,幼苗已經成長參天大樹,在法拉盛的社區扮演支柱的角色。在華商會和各方努力下,法拉盛中國新年大遊行已經成為紐約地區最大的亞裔大遊行,中國新年也成為法定假日,今年中國新年期間7號線地鐵也不再停運,華商會今年將繼續為老人小孩的福利、社區的需要服務。

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等華人選區民意代表也感謝華商會為社區做出貢獻。

聯邦眾議員孟昭文:「也希望聯邦政府可以繼續幫助我們皇后區。」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商業發展好的話,所有人都可從中獲益。」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感謝今天出席的所有商家,和他們的齊頭併進。」

紐約市市議員顧雅明:「有甚麼事情的話,華商會作為橋樑和社區溝通,所以我們非常感謝華商會。」

市長白思豪辦公室等也派代表到場祝賀,向華商會表示感謝,並頒發褒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美待任司法部長 國會參議員激烈質詢

去年11月被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名為下任司法部長的林奇,星期三接受了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的質詢。林奇需要得到51票才能獲得這個職位、加入奧巴馬內閣。而共和黨有意等到拿下參議院多數席之後才進行這個聽證會。

林奇曾在紐約布魯克林擔任美國聯邦檢察官長達16年,個人記錄清白。在週三的聽證上,參議員們針對移民大赦等一系列爭議話題向林奇連番發問。

美國司法部長提名人洛莉塔•林奇:「參議員先生,我認為,工作是這個國家每個人都享有的權利和義務,不管他們是如何來到這裡的。當然,既然已經來到這裡,不管什麼身份,我都希望他們有工作,而不是沒工作。」

此外,林奇還被問到如何緩解當前黑人社區與執法人員的緊張關係。

美國司法部長提名人洛莉塔•林奇:「我發現最有效的做法就是把人們找到一起,傾聽他們的心聲, 能有個安全和自由的社會,就是所有社區的每個人都共同關注的。」

現年55歲的林奇,如果被任命為司法部長,將是美國第一位黑人女性司法部長。儘管共和黨主掌的參院向她提出許多尖銳質詢,但預計她還是會順利獲得參院同意。具體結果要到二月下旬才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神韻羅利首演 觀眾攜全家25口共賞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本年度的演出於1月27日晚在羅利市(Raleigh)的杜克能源中心劇院拉開帷幕。許多觀眾表示已經是多次來看神韻,更有觀眾帶著整個家族25人一起來看神韻。

埃里克是一名土地規劃商,他的妻子在看了神韻廣告後,決定給整個家族的25人一起買票,作為送給全家人的聖誕禮物。

土地規劃商埃里克•查普:「我們從沒看過可以和神韻媲美的演出,我們都很慶幸能來看神韻。一切都很美妙,所有的服飾、演員都十分美麗,我們非常喜歡。」

家庭主婦林恩•布里奧內斯:「這是我第四次看神韻。神韻完美無缺,我很喜愛神韻。演員們動作精準,他們的動作整齊劃一,翻騰跳躍都很一致,融合如此巧妙。服飾十分華美。」

小學教師阿曼達•蘭博:「我愛神韻。這是我們第三次來看神韻。美妙,令人愉悅。在看神韻的時候,感覺造物主在看護著我們。太美了。」

從事房地產行業的黛安娜一直關注著神韻到羅利演出的信息,這次她邀請了多名朋友一起來觀看演出。

布勞恩諮詢公司總裁Diana Braun:「我喜歡演出傳達出的忍的概念,如果人人都能接受並實踐,這個世界將多麼美好。」

房地產中介公司總裁Susan Tenney:「演員們輕盈的動作,看起來像在空中起舞。演員們到位的表情,讓故事真實生動。」

喚醒週刊市場營銷主管Katherine Jackson:「從演出中能感受到愛、歡樂和幽默,你能感受到演員們想表達的所有情緒。」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羅利市的另一場演出定於1月28日晚於杜克能源中心劇院舉行。

新唐人記者雪莉、林樂予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羅利市採訪報導

熱帶海島遊 2015熱度不減

目前紐約不僅寒冷,更是迎來最大的暴風雪,出行不便。不少民眾覺得這倒是出遊的好時機,避開寒流到熱帶島嶼暢遊。隨記者承懿看看今年的熱門海島。

「椰影重重,水清沙幻」是香港家喻戶曉的動畫片中麥兜對海島的描述,也正是旅行愛好者們迷戀海島的原因。墨西哥的多個海域自然景色優美,與美國交通便利,大受青睞。

墨西哥旅遊局北美總理事‭‬Rodrigo esponda:「去年接待近2900萬國際遊客,坎昆城的觀光人數最多,有800萬。」

與其他海島相比,這裡有古老的瑪雅文明古蹟,更增添神秘感。

墨西哥旅遊局北美總理事‭‬Rodrigo esponda:「3000年前的文明,延續至今,你到那兒可以看到瑪雅人,說土著方言。你可在在城裡看到他們的生活方式,準備食材。」

家庭式渡假村完全體現出墨西哥人注重家庭的理念,適合全家人來玩。‭ ‬當地的美食也千萬不可錯過。

墨西哥旅店主管Debbie‭ ‬Luna:「烤過的豬肉放在香蕉葉裡,放到地下再烤,很美味。」

位於南太平洋的斐濟擁有333個島嶼,藍天碧海白沙灘蘊含著原始的自然美和浪漫氣息,大部分海島都有私人渡假勝地,足夠隱秘,是新婚夫婦首選的蜜月勝地。

斐濟旅遊局理事Ruth daly‭:「斐濟最棒的地方是有很多娛樂項目,浮潛,水肺潛水,還有地面娛樂,漂流,叢林飛行。」

美加居民不需要簽證,每晚都有從洛杉磯起飛的航班,十小時之後醒來就到了天堂般的海島。

斐濟旅遊局主管Ruth daly‭:「大部分渡假村沒有電視,網路,遊客不得不去公共場所遊玩,是想避開都市喧囂的好去處。」

從喧囂的城市中抽離,到海島曬太陽吹海風,放鬆心情,也是不錯的減壓方式。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1月28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多雲時晴 31 26
Manhattan 曼哈頓 局部多雲 33 31
Newark 紐華克 雨夾雪 32 25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局部多雲 33 31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四 局部多雲 33 31
週五 午前陣雪 35 8
週六 晴 23 14
週日 午後陣雪 32 27
週一 雨夾雪 34 12
週二 晴時多雲 22 11
週三 局部多雲 34 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