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密件揭六四細節:士兵瘋狂開槍用盡彈藥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訊】英國媒體報導,近日一批加拿大外交備忘錄流出,揭露89年中共六四屠城慘況,死傷者包括老弱婦孺。有老婦為學生求情,自己亦慘遭殺害,還有男童被坦克車輾過。備忘錄還透露,中共擔心倒台,曾密謀將巨款轉移至海外銀行。

  
《蘋果日報》1月29日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南華早報》前駐北京記者湯姆‧科爾斯基(Tom Korski)得到加拿大國家檔案解密備忘錄,包括加國駐北京大使館的數千頁電文。備忘錄指,在六四鎮壓當晚,一個老婦跪在士兵前為學生哀求,但士兵不單沒有理會她的哀求,甚至把她殺害。還有一名男童拖著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婦人,最後該男童也被坦克車輾過慘死。
  
根據記錄,事後來自加拿大官方的消息稱:「中國已經被一群邪惡的元老及政府控制,這些軍隊只會盲目地跟從他們的指示。」「士兵不斷開機關鎗,直到彈藥用盡」,甚至「有坦克掉頭,將他們(示威者)輾成肉醬」。
  
備忘錄還指,死傷者中包括附近民居的住客:「太多子彈在天安門發射,它們彈到附近住宅,殺死了很多住客。」
  
備忘錄透露,在天安門事件期間,中共領導層因擔心倒台,頻頻接觸瑞士外交官,討論用何種方式將巨款匯到瑞士。顯示中共核心對局勢的擔憂超出外間過去的估計。外交電文稱,有關消息是由時任瑞士駐京大使向加拿大外交官員透露,並要求保密。瑞士大使當時稱,過去數月所有政治局常委都接觸了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