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破獲俄間諜網 3俄國人遭起訴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3名俄羅斯人被指控在紐約發展俄羅斯間諜,1月26日在美國被起訴。他們中1人已經在布朗克斯區被捕。

綜合《今日美國》與《法新社》26日報導,當天稍晚出庭聽證的39歲俄羅斯男子布雅科夫(Evgeny Buryakov),在曼哈頓一家俄羅斯銀行工作,但他的實際身份確是俄羅斯情報機構SVR的間諜,與俄羅斯政府駐美國機構工作的40歲史伯瑞謝夫(Igor Sporyshev)和27歲普多比尼(Victor Podobnyy)共同負責在紐約吸收紐約客,發展俄羅斯間諜網。

報導介紹,從2010年11月開始,史伯瑞謝夫和普多比尼開始在紐約發展間諜網,而布雅科夫此時開始協助蒐集包括美國針對俄羅斯銀行的制裁、美國致力於開發替代能源的計劃等情報。

與此同時,也即早在近5年前,美國破獲了一個俄羅斯間諜網,並將這些涉案的間諜驅逐出美國,他們中包括數名美國公民。這次被指控的3人被認為正是在該案破獲後,俄羅斯當局佈局的又一間諜網。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對本次3人被指控表示:「這些指控顯示,我們將堅定的致力於打擊在美國非法收集情報、招募間諜的秘密特工。」

這次被指控的3人,除布雅科夫外,史伯瑞謝夫和普多比尼被認為已經逃離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