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現山寨銀行 裝修太逼真 一年騙2億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中國「山寨文化」堪稱世界之最,被稱「沒有仿造不了的東西,只有想像不到的東西」。然而,近期網路曝光了南京一「山寨銀行」,內部裝潢的和國有銀行一模一樣,一年時間令200儲戶上當,著實將老百姓嚇了一跳。

1月22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去年5月,浙江杭州的王某,經「中間人」介紹,將1200萬元公司流動資金存進了位於南京浦口江浦街道的一家名為「南京某農村經濟專業合作社」的單位。該「合作社」承諾除給予王某國有銀行一樣的同期利率外,每週還貼息2%。

但是,在連續獲得4個星期的貼息款後,王某再也沒有得到任何貼息款。於是,王某從浙江趕到南京浦口與之交涉,結果對方不僅不給貼息款,連1200萬元的存款也取不出來。於是王某立刻報警。

經警方調查發現,這家稱為「農村經濟專業合作社」的公司,營業執照上寫的經營範圍是農業信息諮詢,與金融類沒有任何關係,更沒有中國人民銀行頒發的從事金融業務的許可證。是個地地道道的「山寨銀行」。那麼這樣一家沒有資質的「合作社」是如何騙到儲戶的呢?

據了解,該「合作社」內部裝修完全仿造國有商業銀行的模式進行,不僅櫃檯設計像正規的銀行,還有LED顯示屏、叫號機等,甚至5個櫃面上都安排有穿著貌似銀行統一服裝的「職員」在辦公。

2014年,該山寨銀行開始用高貼息誘惑儲戶,被拉來的儲戶們一進門,就感受到一種「國有銀行」的「氛圍」,已經相信了七八成,再加上偽造的文件,打著當局批准融資的特許經營為幌子,就以為是正規的信用合作社。

截止案發前,已經有近200人將近2億元人民幣存款存入該「山寨銀行」,受害人多為浙江的一些私營業主。

警方表示,目前該「銀行」法人劉某及3位「業務經理」已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被刑事拘留,一名攜款外逃的女高管後來也自首,還有劉某的兩位助理仍然在逃。

該消息披露後,網友們的表現除了震驚,更多的是質疑。

有網友怒道:「道邊擺個攤位馬上就能給掀了,這麼大的騙子,一年了,有關部門愣是看不見!!!以前銀行出事了就說是臨時工,現在連整個單位都說是假的了」。

浙江網友接連質問:編,繼續編,假銀行能開戶?假銀行能出銀行卡?假銀行的業務能進銀聯繫統?

有網友立刻回應:「方方面面都打點好了,要不你以為狼狗都是瞎子啊!」、「其實都是自己人!為了安撫民心,也只能這樣編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