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疑似已殺人質 日政府討論出兵海外

【新唐人2015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疑似屬於ISIS成員的推特帳戶發出消息,指日本兩名人質已經被殺,與此同時,路透社報導,日本政府為救人質,已經討論修改憲法以便能出兵海外。

1月23日,一個疑似隸屬於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成員的推特帳戶發出消息,表示兩名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和湯川遙菜已經被處決,並說相關視頻正在處理中,隨後將曝光上網。

同一天,路透社報導日本方面,表示因ISIS給的72小時期限已到,而當局卻無法與ISIS取得聯繫,以至於無法確認人質的安危。

路透表示,日本政府的文件表示,日本公民在敘利亞等地遭到綁架,是「無法接受的恐怖行動」,但日本憲法規定,日本不可以派自衛隊到海外執行任務,針對這一矛盾,日本官員已經展開討論。

不過這一消息被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否定,他表示日本沒有任何官方文件,討論出兵海外的事宜。

目前,來自ISIS的消息仍無法證實,兩名日本人質的安危尚不得知具體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