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處罰踩踏事件責任人 未提賠償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訊】中共上海市政府週三(21日)公布了上海外灘踩踏事故的處理結果,11名黃浦區區級官員被撤職。但是對死傷民眾的賠償事宜,記者會中沒有公布。另外,上海市級領導中誰將對這次嚴重傷亡事件負責,目前也不得而知。

中共官方週三召開新聞發佈會,記者會大樓外,部署了多輛警車。

當局在記者會上公布,中共上海黃浦區委書記周偉、區委副書記彭崧等11人,被分別給予撤銷職務、降級、嚴重警告等處分。

日前,有港媒透露,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在事故發生後,四次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通話,批評韓正犯了低級錯誤。通話記錄顯示,李克強指踩踏事故是人為嚴重瀆職造成的慘劇,是人禍。

社會輿論普遍關注,上海市級領導人中,應該有人為這次慘劇負責。

對遇難者家屬關注的賠償問題,週三的記者會沒有公布。有記者提出這個問題,但沒有得到答復。

2014年12月31號晚,上海外灘慶祝新年活動中,發生踩踏悲劇。上海官方事後公布,事故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傷。目前仍有三人住院,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