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達:倒江後 下一步被收拾的將是誰?

2015年一開年,中國政局一系列重大事件接踵而來。1月3日,大陸多家媒體載出江澤民在海南釋放「東山再起」信號,挑釁習近平。作為回應,1月6日,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江綿恆「因年齡原因」被提前退休。接著,1月11日,中共黨媒新華網在首頁頭條以標題《習近平:反腐不定指標、上不封頂》的文章,發出習近平的強烈倒江信號。習近平甚至說反腐有待「壓倒性勝利」:怪了,周永康都倒了,還不封頂、還沒有勝利,那自然就是意指最高的大老虎--江澤民無疑。

所以,倒江戰役的第四階段,已經全面鋪開。各路鋒芒,直搗黃龍,全線出擊,全部指向最後老巢江頭。再看看,除了江公子被公開羞辱外,曾慶紅的馬仔馬建出事、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控股的「花樣年」出事,江澤民大秘賈廷安與前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勾結內幕被曝光、江澤民「揚州大管家」季建業出事,16名軍中將領被宣布落馬,等等等等,一件件樁樁,大有各路大軍兵臨城下之勢。

這裡,說是習近平發出的倒江衝鋒號,倒不如說是江自己要「東山再起」,惹得習不得不馬上動手。開年第一天,上海發生踩踏慘案,本來對於江澤民這是一個極不利的先兆,其老巢守官韓正危也;但江澤民還是要「再起」,如此逆天而行,不被倒也真難。

所謂「開弓沒有回頭箭」,從各種跡象來看,倒江戰役真的已經開始。這個過程也許將會曲折驚險,但自然就會有結果,大家只要觀戰就行,一定精彩。一切都驗證古訓:「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這裡,我們不妨談談倒江戰役之後的情形,倒江後,又將如何呢?哪些人將會遭清算呢?這個討論也許對於某些黨內人是有點好處的、甚至性命攸關的重要:對於許多黨內官員,戲可不是白看的。

說到底,習江之鬥是中共內部的又一場「路線鬥爭」。這場你死我活的內鬥,是江澤民死活要堅持殘酷迫害的鎮壓路線、與習近平可能不再延續鎮壓路線的「兩條路線的鬥爭」。

這個道理其實非常簡單。這有點像當年老毛搞文革,死前也是想要四人幫維護其所謂「不斷革命」的折騰路線。毛後的鄧小平,只是不再走像毛那樣的折騰道路,就足以讓中國起死回生。今天,習近平面臨的情況幾乎與鄧小平一樣,只要中斷江澤民的鎮壓路線,就可以讓幾乎不可調和的官民對立現況有所改善。這是江擔心習近平、要取代習的原因所在。

但是,活著的江不同於死了的毛。江不光是要堅持殘酷鎮壓,還要保證在他後面的黨魁也要如此,才可以保障自己因為諸如活摘人器官賣錢這樣的事不被清算。這還不夠,他一定要按上自己人才完全放心。所以,他以前曾成功動用張萬年發動高層政變要挾了胡錦濤,後來又與薄熙來和周永康等策劃對習近平的政變。如此,逼得習近平為了活命不得不也下狠手,反制江澤民集團。

所以說,習江之鬥的兩條路線的鬥爭的本質就是那麼的簡單。

這些原因有許多朋友過去多少都談到過。今天,在倒江戰役正在如火如荼的時刻重提,是要提醒大家,倒江的本質其實是路線鬥爭、不單單是習江的個人恩怨。看到當前倒江的陣勢,要知道如果今天還有人以為,執行當年江的殘酷鎮壓路線,是「為了共產黨的利益」、能夠像以前那樣升官發財,那麼閣下可能就完全錯了。

國內有許多610辦公室(江澤民在1999年成立的專門負責迫害法輪功的納粹蓋世太保式的機構)的人馬,在江澤民馬仔610頭目李東生倒台後,就懂得了「殘酷鎮壓路線」已經將不再是現任黨魁的想法了。「做甩手掌櫃」的大有人在,有的甚至去受害的法輪功學員家中道歉、賠禮、還錢,以此表示參與迫害法輪功不是出於自己的真心,而只是執行江的路線而已;這些動作的目的無非是與江路線「劃清界線」。

現在,更有太多的人,不再敢真的下狠手了,因為以前執行路線,是有江澤民頂著,你可能不害人不行。今天如果最上面沒有明確要你做,你還是如此賣命鎮壓,這是在忠實執行上一朝的路線--最後不挨刀才怪呢!

習近平、王岐山的這場反腐戰刀落之處,看到的幾乎全是江派死黨的血,這不僅是因為江派死黨基本上都是因為迫害法輪功而爬上去的腐敗官員,說白了就是在清除那些頑固執行殘酷鎮壓路線的人。如果今天還在執行江的路線,那將會作為「路線鬥爭」被犧牲掉。也就是說,等江一倒台,今天還在傻傻的「堅決執行殘酷鎮壓路線」那些人,就會是被首先清理門戶的傻帽。事實上現在不等江倒台,這些人已經被大量清洗了。

貪官遍地,被收拾的是江的死黨;同樣,執行殘酷迫害的官員也是無數,不可能全都被收拾,倒楣的就是那些現在還不收手的人。這裡有一層要領,今天的習近平,可能正在靜觀下面的官員們,你是還在走江澤民的路呢,還是在走我習近平的路?有你好看的!

所以,許多人現在的表現非常重要,這就攸關當今許多官員的政治生命:歷史一再重複,文革後許多人「被烈士了」,死到臨頭還不知道原因就在不知道上面龍頭已經轉向還在瞎使勁、出力為自己挖坑。

當然,這不是說習近平一定是共產黨的異類。他也只是像鄧小平當年一樣,只要停止江的路線、甚至清算江,就可以得民心、甚至得足民心。這種坐地收錢的買賣,誰不會順手做呢?至於說習近平會不會像鄧小平一樣,在建立好名聲以後,再舉起屠刀或由此洗手不幹,這是習近平的命運,那將是下一段歷史遙遠的話題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