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街頭現反腐漫畫 當局令遮蓋

【新唐人2015年01月16日訊】湖南長沙市星沙東六路與特立路交匯處附近,一個工地圍擋牆上,日前出現了33幅揭露腐敗的漫畫,漫畫描繪貪官索賄、權錢權色交易等醜態,諷刺意味濃厚。當地市民說,這些漫畫畫得太像當朝的官員了。

據正在東六路上施工的工人表示,畫有貪腐漫畫的圍牆所在工地,已經閑置五、六年了,圍擋牆上的漫畫不知道是甚麼時候畫出來的,沒有署名也沒有日期。漫畫從東六路的特立路口一直延續到濱湖路口都有,並且路段雙向兩側都有噴塗。

長沙金太陽幼兒園教師:「畫的那個東西已經很長時間了,我們下了班出去散步,到那個松雅湖邊上就可以看得到,它不只是有貪官的那些圖,還有一些關於孔子那個禮義仁智信的東西。」

圍牆上的漫畫生動形象的描繪出官場腐敗的情況,大到貪官索賄、權色交易,小到重復報銷、發票造假等都有表現。

其中一幅漫畫畫有一名坐在U形桌前的機關財務人員,桌上放滿各式各樣的假髮票、被塗改的發票、重復報銷的發票和內外勾結的合同等,旁邊寫有「貪污腐化,害國害家」八個大字。

長沙市星沙東六路段居民:「跟現實蠻像的,感覺畫的就是反映了現在這個當官的這個形勢,跟現在社會當官的很像,現在這個反腐抓了幾個頭頭,其實下面還是一樣,大官抓了,下面還是沒甚麼影響,該貪的還是貪。」

據說,由於漫畫在表達形式上過於直接,長沙當局認為內容過於負面,容易引起民眾對政府的反感,長沙縣城管已聯繫廣告公司,重新噴塗。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