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小吃攤主懺悔書曝黑幕:羊尿泡肉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臭豆腐、麻辣燙等街邊小攤頗受中國人的喜愛,而近幾年曝光的食材內幕讓這些夜宵小吃們被冠上了「黑暗料理」的名號,但還是人氣不減。近日,廣州一位麻辣燙攤主的懺悔書震驚了許多網友,也讓許多中國人再次認識到「黑暗料理」的可怕。

據這位攤主自述,他在一所大學附近擺攤5年,自己賣燒烤,妻子賣麻辣燙和臭豆腐,生意十分興隆,幾年下來賺了一筆錢。但由於這些食物的操作極不衛生令他良心不安,現已轉行髮廊。

攤主還描述了一件親歷的事件,稱1年前有人因每日三餐吃麻辣燙最後全身潰爛而死。據攤主在懺悔書中表示,「那人一天3頓的吃麻辣燙,就在我隔壁那家。先前症狀是嘔吐,渾身瘙癢,高燒不退。上診所檢查,也沒查出個所以然來,就開了點藥,回去吃了兩天也沒好轉,緊接著開始渾身起小泡……」,到大醫院檢查後醫生告訴他家人不用治了,死後醫生把他身上的膿包挑開,發現裡面全是類似蛆的蠕蟲,密密麻麻。這位攤主斷定此人身亡是整日吃麻辣燙所致,並保證「絕無虛言」。攤主告誡,全國的麻辣燙配方都一樣,因此千萬不要再吃。

另外,燒烤的衛生情況也十分糟糕。攤主在文中稱,老鼠肉冒充羊肉的事情的確是個例,但烤肉中絕對是加了其他雞鴨或豬肉,再配上各種化學添加劑調製出來的,其中羊肉香精和嫩肉粉是在醃肉過程中必備的調料。有的黑心商為使烤肉有羊味,甚至十分惡劣地將烤肉泡在羊尿之中,「整條街都他們家的羊味兒,就他賣得好,夠膻!」

更令人髮指的是,由於燒烤進肉不可能小批量,於是剩肉就成了常有的事情,時間久了便會發臭變質。攤主曝光稱:「把臭肉先洗一下,然後放上嫩肉粉,再用羊肉精或者豬肉精泡一下,立刻就成新鮮肉」。而臭豆腐則是真的在屎中泡上2~3天,和油炸大便基本無異。他表示,寫出這些心裡也有個安慰,希望大家千萬不要再去吃路邊攤的任何東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