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1月13日訊】1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共在歐洲開辦道第一所孔子學院將被關閉

週一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公告,6月30號將關閉孔子學院,不再續約合作,這也是在歐洲開設的第一所孔子學院。孔子學院一直被認為是中共當局輸出意識形態的統戰工具,並且違背學術自由,去年美國和加拿大都相繼傳出有大學關閉孔子學院。

德國之聲
爭取真普選尚未結束 香港將舉行二一大遊行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週一表示,2月1號將在市中心發起「爭取真普選大遊行」,預計將有5萬人參加,各界關注這次遊行會不會成為新一輪大規模公民抗議的開始。上週。港府當局啟動第二輪的政改諮詢,但內容飽受外界批評。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為污染付出高代價的時代已經到來

日前,江蘇省有6家污染企業被判賠付1.6億元,成為中國環境公益訴訟中最高的判賠額度。不過,環保人士卻指出,這筆「天價賠款」會落到當地環保局手中,而且環保局並沒有起到監督作用才造成河川污染,但這個政治責任卻竟然無從追究。

台灣聯合新聞網
陸媒爆料 滬官員吃豪奢美食

根據國內媒體披露,在去年底跨年夜上海踩踏事故發生之前,多名上海官員正在高檔日本料理餐廳享用奢華美食,每人要價1888人民幣以上。據了解,這家叫做「空蟬」的餐廳,幕後是黃浦區的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所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