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法人質案在逃女槍手Boumeddiene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10日,法國仍有數百警力在追捕一名女逃犯,警方警告這名婦女有槍,非常危險。與此同時,她於2010年在被軟禁的恐怖分子家附近練習自動弩的照片曝光。

1月10日,法國警方並沒有透露追蹤女逃犯Hayat Boumeddiene的案情進展情況,但表示,這名女子對伊斯蘭教的理解與修習受其伴侶Amedy Coulibaly(兩人曾舉行過伊斯蘭婚禮,但未登記)及其他聖戰分子的影響,曾說:「當我看到巴勒斯坦、伊拉克、車臣、阿富汗和所有美國投彈攻擊的地方,大批無辜者的死亡時,⋯⋯誰是恐怖主義?」

1988年6月16日,Hayat Boumeddiene出生在法國,她是阿爾及利亞移民的後裔,阿拉伯人,伊斯蘭教信徒。童年、少年時期,Hayat Boumeddiene與普通人沒有太多區別,她早早的參加工作,並在2009年於巴黎一家超市做收銀員工作的時候,認識了帶她走入聖戰的伴侶Amedy Coulibaly。

Amedy Coulibaly是塞內加爾移民的後裔,1982年2月27日出生在巴黎大區南郊埃松省(Essonne)的Juvisy-sur-Orge市。2005年,Amedy Coulibaly因偷竊被捕入獄,在那裡結識了已經加入也門基地組織的謝里夫(Cherif Kouachi),也就是製造《查理週刊》血案的兇手中的弟弟,從此開始了向極端恐怖分子的轉變。

2010年,Hayat Boumeddiene陪同Amedy Coulibaly,與謝里夫一同,到法國南部被軟禁在家的基地組織恐怖分子Djamel Beghal,並拍攝了系列照片(照片詳見法國世界報: http://bit.ly/1A194n8)。

對於那次出行,Hayat Boumeddiene在被警方調查時解釋,他們並沒有試圖做其它事情,只是到那裡學習怎樣使用自動弩。

不過很快Amedy Coulibaly與謝里夫被捕入獄,他們涉嫌幫助1995年炸巴黎火車線路的恐怖分子越獄。在那次案件的審理中,謝里夫無罪釋放,Amedy Coulibaly獲刑4年。

2014年,Amedy Coulibaly出獄後搬到Hayat Boumeddiene在巴黎北部18區的公寓,直到案發後被擊斃。而Hayat Boumeddiene則疑似在9日劫持案現場,假扮一名人質從而逃跑。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Hayat Boumeddiene與謝里夫的妻子聯繫密切,多家法國媒體報導,這兩名伊斯蘭婦女在一年內的通話次數就高達500次。1月7日,謝里夫血洗《查理週刊》後,謝里夫的妻子被警方抓捕。目前,謝里夫妻子是否涉案,涉案多深尚不清楚。

誰是謝里夫,請見: 巴黎血案兇手: 從愛美女的Rap男到恐怖分子

誰是薩伊德,請見: 《查理週刊》主犯兇手 2011年也門受訓數月

巴黎歷經3天恐襲動盪,請見: 持續更新: 查理週刊案未了 法警追捕女一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