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週刊》案神秘人質: 藏紙箱 提供情報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9日,警方快速強攻兩名槍手盤踞的印刷廠,功臣中包括一名藏在紙箱中的一名27歲平面設計師樂白。

樂白(Lilian Lepere)只有27歲,是Kouachi兄弟佔領的Dammartin-en-Goele鎮CTD印刷廠的一名平面設計師。1月9日早上,當兩名持槍兇手進入印刷廠時,他來不及逃跑,但眼疾手快地躲進了一個大紙箱。與此同時,印刷廠的老闆Michel Catalano,一名2個孩子的父親也沒來得及逃跑,但成為警方知道的人質

早上,樂白的父親最初與他同在印刷廠,但父親Pascal順利逃走。逃走後的父親向警察求救,請警察救救他的兒子。

樂白的父親在早上9點和早上11點試圖聯繫他,但都沒能打通電話,直到後來,樂白發給爸爸一個手機簡訊:「我藏在一樓,我覺得他們應該是已經殺了所有的人。請告訴警察,現在可以採取行動了。」

整整8個小時,樂白一直安靜地藏在紙箱子裡,沒有被兩名殺人犯發現,直到被警方救出。

1月9日,警方在與《查理週刊》恐襲案殺人犯Kouachi兄弟對峙長達8個小時後,強攻成功,擊斃兩名恐怖份子,救出人質,並拆除Kouachi兄弟設置的手榴彈陷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