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1月08日訊】1月7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共反腐:去年紀檢系統內部查處近1600人

週三,中共當局稱2014年在紀檢系統內部查處的官員共有1575人,其中廳局級34人、縣處級229人,並首次承認存在「秘書幫」、「石油幫」、「山西幫」等貪腐團夥。分析人士指出,中國缺乏獨立自主的司法機關與自由媒體,中共反腐無法制度化,必然會受到政治左右。

德國柏林報
中國移民大潮方興未艾

近年來,大批中國人紛紛移民海外,光是2013年一年內就有超過900萬中國人前往國外居住,主要集中在有錢的富豪與中產階級。他們移民的主因在於,中國的教育制度殭化、福利待遇不佳,加上不安全的法律環境和高昂的房產價格,讓人們決定移居海外。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
建三江案開庭在即 家屬遭嚴控律師無法出庭辯護

本週四,黑龍江建三江法院將對四名法輪功學員再次進行庭審,但他們的辯護律師卻遭到法院多種無理要求、無法出庭辯護,家屬也遭到當局嚴密監控,不能旁聽庭審。開審至今,法庭出現多處程序違法,被律師提起控告,也引發民眾憤慨,批評法院是在一絲不掛的裸奔。

台灣聯合新聞網
國旅局要上海市府負責

上海踩踏事件發生後,除了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向上海市開砲之外,中共國家旅遊局副局長也發文章要求上海市政府為此事負責,這是首度出現中共中央層級官員出面批評上海當局要對此事負責,引發外界許多聯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