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今日大紐約】1月6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市又發生一起警察遭槍擊案件兩警察受傷三嫌犯已被逮捕
紐約市入冬遲降雪氣溫突降
共和黨重掌美國國會博納三任眾議院議長
大熊貓「寶寶」第一次遇雪滑雪為樂

紐約2警察再遭槍擊 市民憂心

兩位因公殉職的紐約市警員拉莫斯和劉文健的葬禮剛過,然而,在週一(1月5日)晚,紐約布朗士區又發生一起警員遇襲案件,兩名警員與嫌犯爆發槍戰,其後被送院救治,目前情況穩定,嫌犯也已經被逮捕,請看本臺記者柯婷婷在案發現場的報導。

我現在就處於1月5號晚上10點半左右,在布朗士這裡發生槍擊的案發現場,大家看到現場已經是攔上封鎖線,那警察已經是封鎖這裡十多條的街區,以及在進行調查當中。

在1月5日,晚上10點半左右,紐約布朗士區,發生一起搶劫案件,3名嫌疑犯合夥,進入一家雜貨店打劫,兩名警員接到通報後趕到,並在東184街及蒂伯特(Tiebout)大道上的一家(音譯:xin xing)中餐館碰上劫匪,在追捕過程中,雙方互相開火。兩名警員被擊中,隨後,被送往聖巴拿巴斯( St. Barnabas Hospital)醫院救治。

根據附近店舖的監控錄像記錄,警方得知三名嫌疑犯的相貌併進行通緝。

目前兩位警察被送到聖巴拿巴斯( St. Barnabas Hospital)醫院中,情況大致恢復穩定。

紐約市長白思豪和警察局長布萊頓在週二(1月6日)上午,在聖巴拿巴斯( St. Barnabas Hospital)醫院舉行記者會,並慰問兩名受傷警員。

兩名警員分別為30歲的多西(Andrew Dossi)、38歲的佩勒拉多(Aliro Pellerano),他們分別是手臂和背部中槍。

這是今年紐約市第一起警員執勤時的中槍事件,居住在事發現場附近的居民,在上月發生的警員被行刑式槍殺事件後,仍然心有餘悸。

布朗士居民Marisol:「警察也是人,他們在執行工作,這些槍擊事件不應該發生。希望這類事件能告一段落,別再有任何人受傷了。」

現場的餐廳、雜貨店都拉上柵欄,不少警員在各個街區巡邏,並進行調查。並且在附近的街道上搜索到嫌犯使用的槍支。

被封鎖的街區上仍然張貼懸賞通緝嫌疑犯的告示。但在星期二,警方已經將三名拉美裔嫌犯逮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資深警官:市長應對當前狀況負責

接連兩週,紐約市警察局針對犯罪行為開出的傳票和罰單數量大幅下降,不到去年同期的10%。請看前紐約五分局局長羅佰能對紐約市治安近況的看法。

劉文健警官的葬禮剛剛過去兩天,又有兩名警察在執行任務的時候遭到槍擊而受重傷。紐約市長白思豪與警察之間的緊張關係沒有得到任何緩解,社區人士也在擔心治安狀況。記者為此走訪了前五分局局長羅百能,來聽一聽他的看法。

在聖誕節後的一週內,紐約市警察局開出的輕微犯罪傳票由去年同期的4831張下降到300張,實施逮捕的案件數量由去年同期的5370起下降到1820起。警察執法力度的減弱,讓市民不禁對紐約市未來的治安狀況感到擔憂。然而羅佰能認為,當前治安情況穩定,民眾暫不需要擔心。

前五分局局長羅佰能:「要知道,這些只是短期內的數據,需要更長期的數據才能加以判斷。我認為現在的情況沒有那麼糟糕。但如果在未來的一、兩年內,罰單率還是這樣低的話,那可能就會出現一些變化。」

羅佰能認為,市長白思豪應該對當前狀況負有責任。

前五分局局長羅佰能:「我同意警察工會的意見,市長應對當前情況負責。他只要積極地有所表示,就能夠改善現在的情況。」

兩名警察被槍殺,引起警察和部分市民對白思豪的不滿,反對者發起了呼籲白思豪引咎辭職的簽名活動,目前已在網絡上徵集到65705個簽名。

新唐人記者安心、林樂予紐約報導

01月06日「我有話說」

針對最近兩位警察被殺害後,紐約警察執法力度減弱的狀況,來聽聽紐約華人對治安是否擔憂。

紐約治安系列報導之一:警察遇害 一個城市的悲哀

紐約市通過10多年的努力,犯罪率穩步下降。但近期卻出現了警察在警車裡被殺的悲劇。就在昨天晚上,又發生了警察被槍擊的案件。這一切會讓人憂慮:2015年,紐約市會發生犯罪率回升的現像嗎?從今天起,“今日大紐約”推出4集系列報導,讓我們共同關注我們所居住的大紐約的安全。

隸屬紐約警局84分局的兩名警察劉文健和拉莫斯,在去年12月20日執勤時,光天化日下在警車內遭歹徒近距離射殺,兇手聲稱目的是為兩名黑人報仇,事件震驚全美,一週後,來自美國各地和加拿大的近兩萬警察聚集紐約為同仁送行,特別是劉文健公祭儀式舉行之際,紐約漫天飛雪,似乎整個城市都在悲鳴。

警察Marcos Derosa:「我們從佛羅里達州來向劉文健警官和家屬慰問和記念,向他們致敬」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我看到這個劉警官的遺體,我當時給他鞠了三個躬,第三個躬我是摸著我的胸口。」

紐約聯成公所主席蕭貴源:「我身為中國的一份子,一份子我是替他很驕傲、光榮。」

然而,葬禮剛剛結束的第二天,也就是1月5日的夜晚,又傳來令人吃驚的消息,兩位紐約警察在執行公務時被槍擊。幸而沒有造成生命危險。但連續出現這樣的事情,確實讓人感到憂慮?

紐約法拉盛居民:「聽說又發生了槍擊事件,我覺得美國每個人都持槍好危險啊。」

紐約法拉盛居民:「不可以人隨便就帶著槍出去的,那小孩和老人每個人的人生安全就覺得不敢在外面去走動了嗎?。」

紐約入冬遲 氣溫突降

三州地區今天不僅寒風陣陣,還下起了雪,讓許多民眾吃不消,而這只是冷冬的開始,隨記者承懿去了解。

今天戶外不僅飄起了雪,溫度很低,而到了下午路面上的積雪已經有厚厚的一層,而未經清理的路面顯的格外濕滑,不論你是開車還是出面在外,都要格外小心。

隨著來自北極的強勁寒流南下,今天大部分紐約地區的降雪累積達2英吋,空氣濕度高,冷濕氣候讓生於亞熱帶的民眾吃不消。

紐約居民Nhuton:「我生於越南,那邊溫度高,和這裡完全不一樣,路面很難行走,對我來說真的很冷。」

溫度又降到攝氏零下七度,華埠小商家生意冷清,比平時減少一半以上客流。

華埠奶茶店Crystal Lin:「就平常這個時間段會有十幾人,可是今天就一倆個,一個小時,少了很多。」

預計明天晚上最低溫攝氏零下12度,與去年最低溫攝氏零下15度相差不多。也有不少民眾演繹冷冬時尚,裝扮的保暖又漂亮。來自德國的小夥子大呼選對了鞋,雙腳好溫暖。

德國遊客kapros:「是個德國品牌,其實是登山用的。我很高興天氣這麼冷,讓我想起家鄉,我來自攝氏零下二十度左右的地方,這對我來說算溫暖。」

美國中西部一些地區的降雪厚達6英吋,造成交通阻塞。全美各大機場相繼出現航班延誤。

新唐人記者承懿、宋升華紐約採訪報導

大熊貓「寶寶」第一次遇雪 滑雪為樂

今天,美國大面積地區普遍降雪,雖然給人們造成不便,不過,對在美國國家動物園的大熊貓「寶寶」來說,可是開心的一天,這是寶寶第一次遇到大雪,來看看她有多興奮。

週二,國家動物園的大熊貓「寶寶」,花了一上午的時間自顧自的滑雪為樂。

這是這只十六個月大的熊貓幼崽第一次遇到大雪。她不斷地在雪地上滾來滾去,甚至從小山丘上一路翻滾下來,樂此不疲。

之後,一只充滿活力的大熊貓餘興未盡,又和她的媽媽「美香」玩起來了美式摔跤。

1月6日今日大紐約簡訊

1.地鐵E線23街 一男子被撞身亡

今天(01/06)早上6點20分左右,一名男子沿著曼哈頓8大道23街E線地鐵的鐵軌閒逛,被迎面而來的地鐵撞擊,當場身亡。

官方表示,目前還不清楚該男子在被撞前已經沿鐵軌走了多久,而他的名字也尚未公布。

2.週六7號地鐵開始為期11週的維修

從本週六起,大都會運輸署即將開始為期超過11個禮拜的7號地鐵維護工程,這意味著地鐵部分路段將面臨改線和暫停服務,乘客又將遭遇擁擠而緩慢的狀況。

從本週六凌晨2點到週一早上5點,地鐵7號線從威利點到法拉盛緬街這段區域將停止運行。

之後的四個星期,7號線從42街時代廣場到Queensboro Plaza之間的路段,將暫停服務。

屆時,大都會運輸署表示,將在一些地鐵站點間,提供免費穿梭巴士。乘客也可以選擇搭乘E, F, N, Q和R線地鐵。

不過,在即將到來的中國新年前後兩週之內,MTA將停止地鐵維修。

更多詳情,請登錄大都會運輸署的官方網站www.mta.info進行查詢。

美共和黨重掌國會 博納三任眾院議長

美國第114屆國會在週二復會,國會兩院也正式就職。在中期選舉中獲勝的共和黨開始全面掌控國會,而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也成功連任。

美國副總統拜登分四組,帶領34名參議員進行宣誓,其中13人是本次中期選舉中剛剛當選的新議員。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今天對我們國家來說是重要的一天。很多參議員在下午宣誓,其中有13名是首次宣誓。一個新的共和黨為多數黨的參議院將承擔起它的責任。」

在全面掌控國會之後,共和黨儘管會致力於廢除歐巴馬的健保法案,但依然希望避免出現政府關門的局面。

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將準備先表決通過橫跨美加兩國的基石油管計劃。但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表明,將動用否決權抵制這項法案。

在同一天,美國眾議院也進行了議長選舉。博納從408名投票者中獲得了216張支持票,驚險地獲得超過半數選票,第三次當選美國眾議院議長。

眾議院議長博納:「上一屆國會,參議院在多數派與少數派廣泛支持下,通過了許多就業法案。我們將帶著共識開始新的工作,即採取方法發展北美能源,幫中產階級工人重建個人退休賬戶,以及幫助小企業僱佣更過的退役軍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紐約前州長庫默葬禮 白思豪出席

紐約前州長馬里奧庫默的葬禮週二在風雪中舉行,包括美國副總統拜登、前國務卿希拉里以及紐約市長白思豪等政要都出席致哀。

眾多政要名流和上千民眾當天冒著風雪前往曼哈頓的聖伊納爵教堂,向這位三度出任紐約州長的政治明星致哀。

馬里奧庫默的兒子,現任紐約州長安德魯庫默在悼詞中,稱讚父親一生獲得人們熱愛和尊重,也感謝人們不畏嚴寒風雪前來出席葬禮。

馬里奧庫默在去年11月底因心臟病入院,於2015年1月1日去世,終年82歲。

慈善家:通過神韻學習中華文化

慈善家赫本•摩根(Audrey Morgan)是摩根基金會的董事長,她已經連續兩年來看神韻,1月4日下午,她和朋友一起來看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亞特蘭大的最後一場演出,表示她們很喜歡通過神韻學習中國傳統文化。

慈善家Audrey Morgan:「哦,這是美妙的,真的很喜歡它,服裝精美,舞蹈之美。我們愛它。」「第二次看,去年來,真的很喜歡它,所以今天回來。」「我們喜歡中國文化,喜歡通過神韻學習中國文化。」

Ann McCrory:「我認為神韻美的驚人,我很享受通過神韻學習中華文化,感受希望的信息,我會向更多朋友介紹神韻,這是我第一次來看神韻,我肯定會再回來。」

Audrey Morgan:「我們很喜歡高科技的部分,舞蹈演員從背景中出現。」

亞特蘭大一所學院的財務主管Dave Colburn和夫人Marlene兩人都是音樂家,Dave演奏鋼琴,Marlene拉小提琴。

音樂家夫婦Dave Colburn和Marlene Colburn:「神韻舞蹈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我以前從來沒有見過,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他們做了件了不起的事。」

「神韻交響樂非常傑出。我聽過很多的交響樂,她們非常傑出。她們做的非常,非常好。」

「中國音樂顯然可以拓寬我們的眼界,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世界,和各地的人們。這很棒!」

「我喜歡神韻舞蹈,她是如此美麗。非常優雅,美麗的材質和服裝是那麼的非同凡響。非常優美。」

「我覺得看神韻是一個很好的體驗,讓人們來欣賞和了解中國文化,像你說的,擴大我們的視野,了解更多世界各地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李欣亞特蘭大報導

1月6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局部多雲 21 -7
Manhattan 曼哈頓 局部多雲 25 8
Newark 紐華克 陣雪 15 4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局部多雲 25 9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三 局部多雲 25 8
週四 晴 25 20
週五 多雲轉晴 34 21
週六 晴 27 22
週日 多雲時晴 36 28
週一 局部多雲 38 28
週二 局部多雲 34 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