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2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中國禁聞】12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軍報:為何入黨?網友:看貪官便知
令計劃妻弟被查或涉「建三江」
環時回應Gmail被封遭斥:強盜邏輯

大陸各界恭祝李洪志大師元旦快樂

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2015年的元旦即將來臨,中國大陸各地了解法輪功真相的民眾還有法輪功學員,最近幾天紛紛向海外《明慧網》寄出各種賀詞還有賀卡,恭祝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新年快樂。

一群明白真相的公安網警說:我們深深知道中共是一個甚麼貨色,如今那些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們正在紛紛落網,這就是他們作惡的報應!中共解體滅亡的日子不會太遠了!奉勸那些仍在參與迫害的人,看清形勢,立即懸崖勒馬,停止迫害。我們跪謝李大師救度洪恩!

來自大陸軍隊系統、警察系統、服務行業、醫務界、文衛系統、銀行系統、金融系統、農墾系統、醫藥系統、石化系統、外交系統、郵政系統還有教育系統等各行各業的法輪功學員,也紛紛寄上他們對師
父的新年問候,恭祝慈悲偉大的師尊元旦快樂。

路透:胡錦濤同意調查令計劃

中共前黨魁胡錦濤的助手令計劃,最近被中共當局調查,他被查的原因和胡錦濤的處境,外界傳言紛紛,真假難辨。

12月30號,英國《路透社》又報導說,中共黨魁習近平在啟動對令計劃的調查之前,已經獲得了胡錦濤的支持。

報導引述與中共領導層有關係的知情人士的話說:「習近平調查令計劃不是針對胡錦濤。而胡錦濤也沒有阻擋調查,當被徵詢意見的時候,胡同意並支持調查。」

令計劃的兒子在兩年前死於法拉利車禍。消息來源說,令計劃涉嫌單方面調派中共中央保衛局,並試圖掩蓋他兒子的死亡。

軟禁9旬婦作人質 疑疏於照顧猝死

湖南省麻陽苗族自治縣的一個三代同堂之家,一年前被強拆房屋後,94歲的祖母,被軟禁在老人院作為人質,12月29號老人突然去世。家屬見到遺體的時候,骨瘦如柴,而且老人衣服很臟,皮膚潰爛,認為老人是因疏於照顧,挨凍捱餓而死。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當地警方出動數十人搶屍,老人的兒子阻止時,被警方抓走,目前下落不明。

編輯/周玉林

軍報:為何入黨?網友:看貪官便知

中共《解放軍報》日前刊登了一篇文章,提出了「為何要加入共產黨」的問題,引發了不少大陸網友的評論。有網友直言,「貪官都是黨員出身,這個就很說明問題了。」

12月29號,中共國防大學教授公方彬撰寫的文章《今天,我們為甚麼要入黨》。文章的開頭寫著,在戰爭年代,需要「流血犧牲」,入黨的目的清晰而又簡單。「當周永康、徐才厚這樣的大貪官被揭發出來後,很多人開始思考,信仰是甚麼?我們加入黨組織是否必然產生信仰?」

文章還說,目前在中共軍隊裡,入黨與利益有直接關係,中共軍隊的軍官都是中共黨員,哪怕沒有共產主義信仰也要入黨,否則便沒有發展空間。

對此,有網友說,現在一切向錢看,從執政黨地位撈好處的黨員幹部大有人在,尤其是那些入黨多年卻貪婪不止的貪官。

獨立評論員張健:「其原因就是因為軍隊是由黨來指揮的,只有入了黨之後,你在軍隊才能分一杯羹,才能得到自己的提升以及個人未來的前程,是由黨教來保證的,所以沒有黨教保證,你在軍隊就是一名無名小卒,你也不可能在軍隊盡情於貪腐的過程。」

旅美中國學者謝選俊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軍報發表這篇文章有為黨辯護的意思,另外可能還有一個重大的信號,就是習近平可能要在軍隊展開一場反腐大清洗。謝選俊還說,中共軍隊的墮落,僅僅用腐敗一詞已經無法說明瞭,它已經變成了一個做生意的集團。這樣的軍隊沒法有效地保衛一個國家。

對此,獨立評論員張健也表示,在中國,黨指揮槍就變成軍隊是黨的私產,也不是為人民服務的,也不會保家衛國,只有黨國的利益需要軍隊之後,軍隊才會出現。

張健:「我們都能看到,這個國家從上到下已經爛到根了,如果說想清洗反腐的話,不如說還政於民,讓人一人一票公開的選舉,讓軍隊回歸於國家,軍隊聽人民的指揮,這才是中國未來的前程,也是對軍隊最好的一個還軍於民的這樣一個措施。」

不少網友對解放軍報的這篇文章發表評論。

有網友留言說:「現在入黨不就跟考駕照差不多嘛,滿大街都有黨員,從學生時代就爭得頭破血流進黨,拉關係,走後門。噁心。」

也有網友「美國的精神」在微博作思考狀後回答:我一直也沒想加入,我嫌髒,噁心。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中國,由於共產黨掌握著所有的政治、經濟和其他所有方面的資源,任何人想要分享一點這些資源,就不得不入黨陞官,而陞官後又都開始腐敗。

獨立評論員張健:「 現在我們最應該反思的一個問題,在任何的民主國家,如果是如此的高官,無論是周永康還是徐才厚還是現在的令計劃,像這樣的官員落馬之後,那麼誰來承擔責任? 在中國出現如此大的犯罪行為,那麼中國共產黨所有的官員還依然掌控這個國家,這是我們應該反思。」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他入黨的目的,其實都是為了獲得個人利益,獲得社會地位,因為現在中國還是這種共產獨裁的制度。」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要想認清中共本質,就參照《九評共產黨》一書。《九評共產黨》這本書是第一次系統的說明瞭「共產黨是甚麼」。

採訪/朱智善 編輯/黃億美

令計劃妻弟被查 或涉「建三江」

大陸「財新網」,29號刊登了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妻弟谷源旭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儘管很快被中港臺多家媒體轉載,但中紀委網站,和中共媒體對此還沒有進行報導。從所剩不多的,當局對谷源旭的報導來看,他很可能涉及轟動國際的「建三江事件」。

「財新網」的報導說,谷源旭是在姐夫令計劃於12月22號落馬後,被北京派來的人帶走的。但是谷源旭具體涉及甚麼問題,報導則沒有提及。

目前查看黑龍江省政府網站,可以發現谷源旭的名字,已經從公安廳領導介紹頁面中被移除。

公開網絡資料顯示,谷源旭最後一次露面,是在今年12月5號。當天他以黑龍江省公安廳領導的身份,去瀋陽參加東北地區警務合作聯席會議。原來刊載這一消息的黑龍江省政府網站,已經將包括這一消息在內的,幾十條出現谷源旭人名的消息頁面,全部刪除。

不過在「平安建三江網」上,仍然保留著一篇谷源旭今年3月29號,到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七星拘留所「檢查指導工作」的報導,顯示出他可能涉及轟動國際的「建三江事件」。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這個日期呢,正好是處在唐吉田、江天勇這些律師,因為替關押在建三江黑監獄的法輪功學員維權,而被非法關押在七星拘留所,並且被施以酷刑的期間。」

建三江事件當事人唐吉田律師:「聽說是有公安廳的人,後來進號裡的人還有說甚麼,黑龍江公安廳廳長坐鎮指揮等等,但究竟是誰不清楚。」

「平安建三江網」的報導說,谷源旭當時對拘留所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其中包括拘留所的警察必須掌握每一個被拘人員的「思想動態」,增進被拘人員所謂的「教育轉化」效果等。

唐靖遠:「在大陸十多年的語境中,在監管場所,他所稱的這個『教育轉化』,其實就等於是對法輪功學員迫害洗腦的一個代名詞。所以,從這一點上看,谷源旭他在一個特定的時間,出現在一個特定的地點,他和建三江事件可以說是有直接的聯繫。」

谷源旭被調查的消息傳出後,他的經歷也被曝光。《財新網》援引谷源旭的一名前同事的話說,谷源旭曾在北京市海淀區政府工作,在2003年前後,到寧夏電視臺掛職任副臺長3年,回北京後,又被調到公安部反恐局,成為了正處級幹部。到了2010年9月他又到了哈爾濱,在黑龍江省公安廳掛職至今。

唐靖遠:「谷源旭他從中央電視臺後勤部門的一個劇務,被調到公安部的反恐局,然後又升任黑龍江公安廳的副廳長,兼反恐辦的主任。這種提拔顯然是超常規的提拔,這說明一點,就是他背後肯定有靠山。」

根據幾家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谷源旭在80年代初曾是待業青年,後來去了中央電視臺保衛科當了一名普通保安員。在隨後的幾年裡,還當過鐵道警察。他的仕途,除了隨著姐夫令計劃的陞遷而爬升,另一位被提到的「靠山」是黑龍江省委書記吉炳軒。

海外中文媒體說,2010年初,谷源旭被任命為公安部27局、反恐怖局副局長。同年9月,在周永康和令計劃的親信、黑龍江省委書記吉炳軒的幫助下,讓谷源旭在黑龍江省公安廳掛任省公安廳副廳長兩年。但這不是個虛職,是到地方「鍍金」。

唐靖遠:「這個吉炳軒曾經是劉雲山的副手。換句話說,他也是屬於江派比較重要的成員之一。所以谷源旭他的提拔背後,其實有一個非常明顯的江派的背景。」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吉炳軒與令計劃的關係,比令計劃和羅志軍更緊密。吉炳軒在中宣部人脈廣,如果吉炳軒落馬將是中宣系統令計劃朋黨落馬者之一。另外還有知情人士透露,剛被免去文化部部長一職的蔡武,與宣傳部副部長蔡名照也是宣傳系統中的令計劃「朋黨大員」。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環時回應Gmail被封遭斥:強盜邏輯

谷歌公司的Gmail郵箱,長期在中國受到干擾,近幾天來更是被封鎖。29號有記者在例行會議上詢問Gmail被封一事,中共外交部迴應,說「不了解情況」30號,中共喉舌刊文聲稱,若Gmail爲中方所封,使用者應接受現實。輿論怒斥這是流氓邏輯。

連續幾天來,使用Gmail的中國網友們,紛紛在網絡抱怨,自己的電郵客戶端,即所有使用IMAP/POP3/SMTP協議的軟體,包括手機客戶端,無法收發郵件。

谷歌透明報告數據顯示,來自中國網絡的流量26號急劇下降,27號更跌至幾乎爲零,不過,流量在29號有微幅回升。29號晚有一些網友說能收郵件了,但還是不能發出。

谷歌亞太區發言人梅道思說,谷歌檢查了郵件服務器,「沒有任何終端的技術問題」。

一家長期監視中國網絡屏蔽行動的美國測試網站機構表示,Gmail郵件系統的伺服器被中共官方屏蔽了。

29號,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詢問,有關Gmail郵件無法使用一事。華春瑩聲稱不知情。

30號,《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宣稱,如果說Gmail真是中方封的,使用者就應接受Gmail在中國停用的現實。

對此,網友們直斥:外交部是睜著眼說瞎話,《環時》則是無恥的強盜邏輯。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指出,從中共官方和官方媒體的反應來看,Gmail郵箱被封,完全可以認定是中共當局所為。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它們做了壞事,它們知道理虧,所以它們不敢公開的承認,《環球時報》等於說,間接的承認是中共所為了,它還讓大家來接受現實,這完全是一副流氓的嘴臉,你做了壞事,還讓大家來接受這個現實,這是一個強盜邏輯。」

早在2010年,谷歌由於不滿中共嚴格的內容審查、過濾,已全面退出中國市場轉向香港。谷歌退出中國後,Gamil網頁版在中國經常受到干擾。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我的那個谷歌網站,谷歌信箱長年遭受破壞,還不是現在的問題,後來有人告訴我,用『翻牆』的辦法,我不用『翻牆』的辦法多少年都不能用,我還不是現在開始,我這個網問題大了,我的情況就是,連網都聯不上。」

馬曉明家裏的電話和網絡,由於長年遭到中共的監控和干擾,造成他經常聯不上網。

朱欣欣:「中共前不久還召開甚麼互聯網國際大會,完全是愚弄國際社會,它就是一個互聯網的公敵,互聯網的精神就是公開、透明,如果有誰在互聯網上有違法的行為,你可以事後追究,你不能事先來封鎖、來控制,這本身就是有違現在信息社會互聯網的開放精神。」

11月19號至21號,中共在浙江烏鎮召開世界互聯網大會,企圖將控制網絡的模式讓各國認可,結果遭到與會者的反對。大陸民衆表示,在網控最嚴厲的中國召開討論網絡互相連通,共享信息資源,簡直就是笑話。

12月4號,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發佈的世界各地網絡自由度年度報告現實,中國的網絡自由度最差。每天至少有數十萬至上百萬的中國人利用「翻牆」軟體,才能訪問海外網站。

馬曉明:「我就想不通,你堂堂正正,人模狗樣的中國政府,你一天在那抨擊這個抨擊那個,甚麼制度好,甚麼制度不好,你為甚麼對公民的信仰權,對公民的信息交流權,這樣子嚴重干擾破壞呢?你為甚麼侵犯公民的這些權利?你還厚著臉抨擊別人?」

28號,有網民針對Gmail被封殺,在美國白宮網站發起聯署,呼籲人們共同發聲制止中共封鎖網絡服務的惡行。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12月30日維權動態

7律師赴建三江 再遭刁難

12月30號,大陸律師王宇、襲祥棟、藺其磊等7人,再次前往黑龍江建三江農墾法院,辦理代理案件的相關手續,又一次遭到法警暴力對待。

當天下午3點多,7名律師剛剛被主審法官帶進會議室四名法警就闖入,對藺其磊、張維玉等律師強拉硬拽,要求對律師們的證件進行登記及安檢,遭到7名律師的斷然拒絕。律師們隨後離開法院。

今年3月,建三江當局曾非法拘留四名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師,並打斷了他們的24根肋骨。這個月17號,建三江當局又對4名法輪功學員非法開庭,8名辯護律師因法庭多處程序違法退庭抗議。

《百年憲政》製片人被判刑

前華東政法大學副教授張雪忠透露,記錄片《百年憲政》的製片人瀋勇平,因發起社會捐資,被控非法經營一案,12月30號在中共北京巿朝陽區法院宣判,瀋勇平被判刑一年。

福建莆田反化工廠事件升級數千人打砸鎮政府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30號報導,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東海鎮的數千村民,為阻止大型化工項目落戶當地,29號、30號連續兩天與警察發生激烈衝突,過程中數十輛公安、特警車輛被砸翻,鎮政府大樓被砸毀。雙方都有多人受傷,網上有消息說,幾個老人被警方打死。

當局增派大量武警、特警到當地進行武力鎮壓,目前事件仍在發展中。

瘋傳趙本山出事 官媒罕見發聲

中國大陸輿論界有關小品演員趙本山的醜聞一直不斷。近來,趙本山因為涉黑、涉黃「被抓」的消息再度瘋傳網絡,而且大多數媒體都選擇了沉默「圍觀」。此外,中共官方媒體也隨後罕見發文,列舉趙本山與薄熙來、周永康集團的關係以及各種醜聞。對此,外界揣測,傳言趙本山「出事」並非空穴來風。

12月27號晚,微博網友「最火微博記」爆料稱:「網傳,趙本山今晚被控制,在被抓時自殺未遂,趙本山已淪陷。」隨後,網友「永康小裁縫」轉發他人微博,補充細節稱:「趙本山因為涉黑、涉黃今天已經被抓,抓捕過程中自殺未遂,家裏抄出4萬斤黃金⋯⋯」,並聲稱「我的消息基本靠譜」。雖然上述微博不久都被刪除,但相關消息仍在網絡瘋狂傳開,並引爆輿論關於傳言真假的爭議。

令人關注的是,大陸各門戶網站雖然都轉載了趙本山「網傳被抓」的消息,卻出奇一致的對消息的真實性保持了「沉默」。直到28號凌晨,趙本山的一位徒弟董成鵬發微博問到:「我就問一句:咱國家法律管不管造謠?!」被網友認為是側面「闢謠」。29號晚,趙本山的另一位徒弟程野發微博,曬出了趙本山一張近照,正面回應質疑稱「網上傳的都是虛假新聞」。

對此,網民回應:有很多「謠言」,最後都變成了事實。

有媒體則指出,不管趙本山被抓是不是謠言,就這個謠言本身來說,也代表他攤上事了。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既然有這些東西出來,肯定是無風不起浪,總歸是有人故意放很多信息出來。這個所謂的傳言,實際上是高層內鬥的一個影射。它如果要動某些人之前,它肯定會做一些輿論鋪墊。就像這兩天我們看到的東西,過兩天有人闢謠說是假的,過段時間又有些謠言,過段時間再闢謠,再往後面可能就成真的了,這也是中國的特色。」

28號晚,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文《各類謠言傳滿地本山能否挺過去?》。

文章說,這些年來,圍繞著趙本山本人,除了各種身體狀況之外,參與豪賭、移民新加坡、缺席政協會議、被指責「低俗」等,層出不窮。直到最近這幾個月,趙本山的危機,似乎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他沒被邀請參加中央、遼寧省、鐵嶺市三個級別的文藝工作座談會。

文章還提到,網上流傳甚廣的一張照片裡,有趙本山,有王立軍,有大連商人徐明以及重慶「不雅視頻」主角雷政富。文章作者還引用遼寧一名知情者的觀點稱:他(趙本山)如果出事,恐怕牽扯甚多。

陳明慧:「這些照片我覺得兩年前沒看到,現在突然出來的話,毫無疑問,這個照片要麼在趙本山家,要麼在王立軍手上,要麼在徐明手上,他們四個人的照片突然流出來可能是中紀委故意放的風,也是高層權鬥一個表現,要把江系的一些黨羽逐步剷除。」

有分析指出,文章多處暗示了趙本山有被清算的可能,原因是他和薄熙來集團之間的關係非同尋常。

陳明慧:「趙本山是鐵嶺那裏發家的,遼寧那一塊兒發家的,那階段他最紅火的時候,也是薄的勢力在遼寧如日中天的時候,所以說他們肯定官商勾結、狼狽為姦、互相利用。」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我想各派他都牽扯一下,都想牟利,跟薄、王、周永康,他是各方都買好,但是他的後臺一個個倒,我想難免會波及到他。」

常言道「樹倒猢猻散」,趙本山「被抓」風波還沒平息,網絡再次傳出他當年一手捧紅的小瀋陽,微博認證已經從「趙本山徒弟」改成「藝人」了。有微博評論指出:如此細小動作,究竟是意慾撇清干係還是純屬偶然,恐怕在此等節骨眼兒上很難不令人浮想聯翩。

採訪/易如 編輯/張天宇 後製/曜逵

12月30日退黨精選

揭露不完的腐敗,令人震驚的政治黑幕,即使在中共體制內,也有黨委書記,各級幹部因為看清黨文化,而聲明退出。

湖北的黃金州說:本人擔當某縣醫藥公司邪黨書記多年,退休後還處在被黨文化嚴重洗腦毒害的狀態,現在才醒悟到中國共產黨毒害世人的真面目,特此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及其一切組織,與中共決裂,重新做人。

李文章說:現在幾乎人人都知道中共惡黨很壞,惡黨的幹部沒有誰不明白它是個甚麼東西。
我聲明從現在正式退中共惡黨的黨組織和惡黨團組織,祈求上天早日滅掉它,讓中國人遠離災禍,得到神靈的護佑。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