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環時回應Gmail被封 遭斥「強盜邏輯」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谷歌公司Gmail郵箱,長期在中國受到干擾,近幾天來更是被封鎖。29號有記者在例行會議上詢問Gmail被封一事,中共外交部迴應,說「不了解情況」30號,中共喉舌刊文聲稱,若Gmail爲中方所封,使用者應接受現實。輿論怒斥這是流氓邏輯。

連續幾天來,使用Gmail的中國網友們,紛紛在網絡抱怨,自己的電郵客戶端,即所有使用IMAP/POP3/SMTP協議的軟體,包括手機客戶端,無法收發郵件。

谷歌透明報告數據顯示,來自中國網絡的流量26號急劇下降,27號更跌至幾乎爲零,不過,流量在29號有微幅回升。29號晚有一些網友說能收郵件了,但還是不能發出。

谷歌亞太區發言人梅道思說,谷歌檢查了郵件服務器,「沒有任何終端的技術問題」。

一家長期監視中國網絡屏蔽行動的美國測試網站機構表示,Gmail郵件系統的伺服器被中共官方屏蔽了。

29號,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詢問,有關Gmail郵件無法使用一事。華春瑩聲稱不知情。

30號,《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宣稱,如果說Gmail真是中方封的,使用者就應接受Gmail在中國停用的現實。

對此,網友們直斥:外交部是睜著眼說瞎話,《環時》則是無恥的強盜邏輯。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指出,從中共官方和官方媒體的反應來看,Gmail郵箱被封,完全可以認定是中共當局所為。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它們做了壞事,它們知道理虧,所以它們不敢公開的承認,《環球時報》等於說,間接的承認是中共所為了,它還讓大家來接受現實,這完全是一副流氓的嘴臉,你做了壞事,還讓大家來接受這個現實,這是一個強盜邏輯。」

早在2010年,谷歌由於不滿中共嚴格的內容審查、過濾,已全面退出中國市場轉向香港。谷歌退出中國後,Gamil網頁版在中國經常受到干擾。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我的那個谷歌網站,谷歌信箱長年遭受破壞,還不是現在的問題,後來有人告訴我,用『翻牆』的辦法,我不用『翻牆』的辦法多少年都不能用,我還不是現在開始,我這個網問題大了,我的情況就是,連網都聯不上。」

馬曉明家裏的電話和網絡,由於長年遭到中共的監控和干擾,造成他經常聯不上網。

朱欣欣:「中共前不久還召開甚麼互聯網國際大會,完全是愚弄國際社會,它就是一個互聯網的公敵,互聯網的精神就是公開、透明,如果有誰在互聯網上有違法的行為,你可以事後追究,你不能事先來封鎖、來控制,這本身就是有違現在信息社會互聯網的開放精神。」

11月19號至21號,中共在浙江烏鎮召開世界互聯網大會,企圖將控制網絡的模式讓各國認可,結果遭到與會者的反對。大陸民衆表示,在網控最嚴厲的中國召開討論網絡互相連通,共享信息資源,簡直就是笑話。

12月4號,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發佈的世界各地網絡自由度年度報告現實,中國的網絡自由度最差。每天至少有數十萬至上百萬的中國人利用「翻牆」軟體,才能訪問海外網站。

馬曉明:「我就想不通,你堂堂正正,人模狗樣的中國政府,你一天在那抨擊這個抨擊那個,甚麼制度好,甚麼制度不好,你為甚麼對公民的信仰權,對公民的信息交流權,這樣子嚴重干擾破壞呢?你為甚麼侵犯公民的這些權利?你還厚著臉抨擊別人?」

28號,有網民針對Gmail被封殺,在美國白宮網站發起聯署,呼籲人們共同發聲制止中共封鎖網絡服務的惡行。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