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二 】九評十週年 「沒有共產黨」不再遙遠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訊】十年前,一本叫做《九評共產黨》的書誕生,震驚了中國;十年後,億萬人的命運因這本書而改變。《九評共產黨》通過全面揭示中共建政以來的謊言,在令大陸民眾精神覺醒的同時,不但引發了1億8千多萬人的三退大潮,更開啟了一條和平解體中共的新道路,使得沒有共產黨的新紀元,變得不再遙遠。十大禁聞之二,帶您來看到,九評十週年所引發的歷史巨變

2004年11月,《大紀元時報》連續發表了9篇社論——《九評共產黨》,第一次全面、系統的回顧了中共的真實歷史,剖析了中共的本質,引發海內外華人的震撼。

儘管中共當局採用了嚴密的封鎖手段,禁止黨內及民間閱讀《九評》,但《九評》卻越禁越傳,甚至很多大陸民眾冒著風險,尋找「破網」軟體,翻越中共「防火牆」,只為了閱讀「傳說中的《九評》」。短短几年間,《九評》迅速傳遍了中國大陸。

美國天主教大學宗教與政策研究院客座研究員、著名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那個時候可能是中國非常非常……應該準確的說是中共最緊張的時刻。這個(破網)軟體的產生以及後來《九評》的發表,共產黨可以說把它作為一個重中之重來對待。在中國社會,現在你一覺醒來,每家每戶(幾乎)都能看到《九評》。」

幾乎讀過《九評》的人,都會用「震撼」二字來形容自己的感受,那一刻,他們感到自己從多年的恐懼和思想的禁錮中解脫了出來。

烏克蘭首任總統克拉夫丘克:「在分析過這本書之後,得出的第一個結論就是,這本書以及這本書的作者,將會改變億萬人的思想。」

十年過去了,《九評》令眾多大陸民眾的思想發生了根本性的轉變,隨之而來的,是一場影響深遠的告別中共體系的精神覺醒運動。

烏克蘭首任總統克拉夫丘克:「這本書提供了很多引人思考的史料,不僅僅揭露共產黨的邪惡,更促使億萬人在讀過書之後退出共產黨。」

2004年12月3號,也就是《九評》問世後的幾個月,《大紀元》網站收到了第一份退黨聲明——來自加拿大的資深華裔工程師江帆。

全球退黨第一人、加拿大的資深華裔工程師江帆:「我相信如果每個人能認真的看一遍《九評共產黨》,我覺得相信每個人都會受到巨大的震撼。」

隨後在2005年新春,海外外五十位華人專家、學者集體聲明退黨,從此拉開了全球華人退黨的序幕,各地退黨服務中心應運而生。

原中共駐外大使館商務外交官、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九評共產黨》一發表,給人們一個醍醐灌頂一樣,忽然明白,哇!共產黨原來是這樣的邪惡,所以他們就不想跟中共為伍,不想再被中共欺騙,所以就開始退出共產黨。」

據《大紀元》退黨網站顯示,截止到12月初,全球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已經超過1億8千5百萬。其中不乏中共體制內的高官,如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秘書林牧、前中共駐澳洲外交官陳用林、前天津610辦公室官員郝鳳軍、前瀋陽市司法局局長韓廣生、前中共國安部對外情報官李鳳智等等。

據了解,這些前中共官員選擇退出中共的原因,多為以下幾點:1、對中共內部的黑暗忍無可忍,不想再助紂為虐,並希望通過退黨喚醒更多民眾;2、了解中共的本質和真相後,幡然悔悟,棄邪歸正,希望可以彌補無知中犯下的罪行;3、看到了中共必將解體的未來,不想成為陪葬品。

前中共國安部對外情報官李鳳智:「今天,公開站出來,是希望讓社會看到,即使在中共國安系統內部,也有正義的聲音。我知道我的很多朋友、同事和上級,他們都是很善良和高尚的人,只是因為生活所迫、條件所限,被迫在中共的系統內求生。他們內心都不認可中國共產黨,在用自己可能的方式表達不滿,甚至在等待恰當的時機。」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指出,共產黨並不需要誰來打倒或推翻,如果人人都能脫離共產黨,那麼這個邪惡的組織自然就會解體,而《九評》引發的「三退」,恰恰是解體中共代價最小、最和平的做法。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說:「三退大潮的精神和平運動,已經給國際社會帶來了一個完全沒有共產主義的未來景象。」

編輯/張天宇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