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北大學禁止過聖誕 引熱議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訊】平安夜、聖誕節是西方傳統的節日,隨著網路的發展,近年來也越來越受大陸青年一代人的喜愛,但是日前有消息說,陝西一大學在平安夜當晚安排學生看宣傳片,禁止學生過聖誕節,引發了大陸各界的關注。有網友說馬克思、列寧主義也是西方的,是不是也應該禁止?

24號下午,有網友爆料說,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在校園內掛出標語,內容包括「爭做華夏優秀兒女,反對媚俗西方洋節」、「抵禦西方文化擴張」等,其中有宣傳標語的落款是共青團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委員會、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學生會。

有網友透露,學校在平安夜,將全體學生組織到教室,集體觀看有關所謂的「中華傳統文化」的宣傳片。而且教室門口有老師把守,誰過聖誕就處份誰。

消息引起各界的熱議。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學校呢,不讓還孩子們過平安夜,實際上背後還是隱藏著官方多少年宣傳的,認為西方文化對中國構成威脅甚麼的。說明現在中共越來越虛弱,不開放、不自信的心態,實際上在學生中會發生逆反的心理。」

其實,不單是西北大學禁止學生過聖誕,據說溫州市教育部門日前就發出了校園「禁止令」,要求中小學(幼兒園),不在校園內舉行任何與聖誕有關的活動。湖南高校學生身穿漢服上街高舉標語「抵制聖誕節」等等。

朱欣欣:「中共現在還是沒有改變它對世界的整個的判斷,它實際上對西方的文化也是有選擇的,口頭上信奉的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不都是西方的嗎?」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表示,這些做法既沒有尊重學生們的權利,也是很荒謬的,是違背教育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