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半年前忙啥?22日統戰部食堂用餐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正式被調查,對於外界來說似乎是在預料之中也是在預料之外的事情,因為令計劃在落馬的前半年,已有各種傳聞傳出。那麼在這期間,令計劃都在忙什麼,引起外界的猜想。據報導,22日,令計劃被帶走調查前還在統戰部食堂用過餐。

12月22日,中共黨媒消息,令計劃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至此58歲的令計劃是半年來被正式宣布落馬的第四位中共國家級別的官員。

22日令計劃還在統戰部食堂用餐

法廣特約記者曹國星23日報導,和薄熙來在人大記者會上的面對記者秀口才的高調不同,以隱忍聞名的令計劃始終未發一言。有消息稱,22日,他還一個人在統戰部食堂用餐。

那麼是不是令計劃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會被帶走?

台北中央社報導,令計劃涉貪傳聞早已不斷,家人與親信也接連出事,近兩年他在中共黨內地位早已大不如前,現在被宣布受查不令人意外。

中國大陸財新網的官微推出消息說,令計劃仕途早在2012年已發生逆轉。有跡象表明,令計劃與周永康及2012年因王立軍逃跑事件落馬的薄熙來等存在著某種同盟關係。

香港經濟日報網採訪北京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教授張鳴,張鳴認為:令計劃曾經是胡錦濤的「大內總管」,因為這層關係,習近平最後確定要動到令計劃時,應已取得中共元老的支持,打不到胡錦濤頭上。審查令計劃是習近平發出一個信息是,沒有人是百分之百的安全。

著名學者榮劍發表評論說,受審這一刻,相信此人有解脫之感。近兩年,時時都在倍受煎熬,先是愛子喪命,後是兄弟被抓,經年累月形成的家族之勢,頃刻雪崩,然而還要強作歡顏,逢場作戲,呈表忠心,這需要多大的心理承受力?與其坐心牢,不如去秦城。

令計劃落馬前半年在做啥?

2014年6月19日,令計劃胞兄、中共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10月底,令計劃胞弟令完成被查。令計劃此次被調查是否與家族案有關係,外界還難以定論。

香港大公網報導稱,中共副國級領導人令計劃的落馬,標志著令氏家族貪腐案畫上句話。令計劃在落馬前半年,已有各種負面傳聞傳出,在這期間,令計劃都在忙些什麼?當他的兄長、弟弟涉案時,他又有什麼舉動呢?

回顧發現,令計劃的活動主要有:12月15日,2014年第24期《求是》雜誌刊載令計劃的署名文章,文章約4000字,全文至少16次引述習近平的講話。

12月13日,中共中央統戰部向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等通報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內容,令計劃主持會議。

10月25日,中共中央統戰部向全國工商聯領導人和無黨派人士等傳達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內容,令計劃主持會議。

9月12日,第三屆台胞社團論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俞正聲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令計劃等參加會見並出席論壇開幕式。

9月1日,令計劃出席中共中央社院2014年秋季的開學典禮。

7月25日,令計劃到中國藏學研究中心調研,參觀了「藏傳佛教活佛轉世」專題展覽。

6月20日,令計劃參加在北京召開的中共黨外人士專題調研座談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