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期間 7號地鐵照常運行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往年的中國新年期間,紐約7號線地鐵的部分站點會關閉維修,給許多華人的出行帶來不便。在民意代表的不斷呼籲和努力下,大都會運輸署已承諾,明年中國新年期間,7號地鐵將照常運行。

每年的中國新年期間,法拉盛社區都會舉行盛大的遊行、慶祝活動,吸引紐約地區的許多華裔居民前來參加。然而,7號線地鐵沿線在此期間的檢修關閉,給華人出行造成諸多不便。法拉盛社區代表為此曾多次與大都會運輸署交涉,最終決定,2015年中國新年前後兩週的週末,7號線地鐵全線將正常運行。多年參與推動這一改進的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感嘆,能夠取得今天的成果,得益於選擇和平、理性的方式與與主流社會溝通,而不是簡單抗議。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中國人今天在海外,有些事情我們需要據理力爭,有些事情是退而求其次,以退為進,你得到的更多。」

地鐵的正常運行,也會極大方便華人前往法拉盛購置年貨、感受新年的氣氛。杜彼得相信,會有更多民眾參與2015年2月21日舉行的法拉盛新年大遊行。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明年的遊行一定會更熱鬧,大家會更想要來參與。」

在這裡要特別提醒觀眾的是:除中國新年前後的2月14日、2月21日兩個週末外,明年年初3個月的所有週末,7號地鐵沿線的部分站點會關閉。屆時,會有免費巴士、東河也有渡船服務。出行前需要提前查詢地鐵時刻表。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唐誠紐約報導

2015年年初七號線地鐵停運情況

日期

停止運行區間

1月2日-1月5日,1月9日-1月12日

威利點站-法拉盛緬街站

1月17日-1月19日,1月24日-1月26日,

1月30日-2月2日,2月6日-2月9日

時代廣場站-皇后廣場站

2月27日-3月2日,3月6日-3月9日

時代廣場站-74街站

3月14日-3月16日,3月21日-3月23日,

3月28日-3月30日

時代廣場站-亨特點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