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技術讓生活工作更簡單有趣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目前日常生活中許多人有意無意的已在大量使用網絡雲端技術,到底這是甚麼樣的技術呢?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的專家們近日在研討會上做了詳盡的解釋,一起來聽聽看。

雲端技術又稱為雲技術,指的是現代人透過科技產品使用網路上的軟件及各項服務,如使用智能手機或上社交網站時,都在使用此項技術。

美國智泰科技公司總裁章華博士:「還有Gmail信箱,Yahoo信箱,Youtube,你在上面上傳視頻啊,很高興,實際上這都是雲計算方面的東西。」

他解釋說,一百萬臺計算機連在一起,經過虛擬化之後,好像變成了一臺能力超強、位於雲端的計算機。

陳君儀教授則把雲端比作一個類似於水電煤氣等公共服務的系統。

加州大富樂頓分校計算機科學系教授陳君儀:「今天我要開一個電話戶頭,只要開一個戶頭,我馬上就可以用,雲端就用這個概念。」

不需要在自己家裝發電機,打開開關,就可以直接用電,用多少付多少。

章華博士表示,電腦雲端是同樣的模式,各式軟件都可以由其提供,個人或公司只需一個簡單的網絡電腦終端,就可以完成一切工作。

美國智泰科技公司總裁章華博士:「將來買的計算機,不需要買一個很華麗昂貴(fancy)的計算機,怎麼強大,可能只需要買一個網絡計算機,很簡單,只要跟網絡相連接,你就可以幹很多事情。所以,可以省你很多錢。」

除了省錢省事,雲技術還能帶來很多樂趣,用螺旋槳小飛機拍照就是一例。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理事陳中:「用手機就可以來控制空中的螺旋小飛機照相。這個小照相機它是透過了你的手機發出了信息指令給雲端,雲端通過計算之後,再把這個指令送給無人的小飛機,這個小飛機就可以幫你照相,幫你偵測。」

這種電子設備之間互聯的方式又被稱為物聯網,是雲端技術的具體應用。

新唐人記者張岳、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