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王妃誕龍鳳胎 王室喜迎繼承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Prince Albert II)和夏琳王妃(Princess Charlene)10日迎來他們的龍鳳胎寶寶。王宮鳴放42響慶祝禮炮,摩納哥的教堂鐘聲迴盪15分鐘,喜迎未來的國家元首並獻上祝福。

摩納哥王室10日宣佈,夏琳王妃和兩位王室新成員的情況「都很好」。

現年36歲的夏琳王妃於當地時間10日傍晚誕下一對龍鳳胎,小公主加布瑞拉•泰瑞莎•馬利(Gabriella Therese Marie)傍晚5時04分出生,小王子賈克•奧諾雷•雷尼爾(Jacques Honore Rainier)則是5時06分出生。這對王室姐弟成為了格里馬爾迪王朝統治摩納哥以來的首對雙胞胎。

剛出生的小王子賈克是領導700年歷史格里馬爾迪王朝(House of Grimaldi)的第一順位繼承人,取代亞伯特二世姊姊卡洛琳公主(Princess Caroline)的繼承順位,而小公主加布瑞拉將是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

摩納哥國王雷尼爾三世(Rainier III)與好萊塢著名影星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婚後生下亞伯特二世。但是,2005年7月12日繼位的亞伯特二世風流成性,之前生育的兩名子女均沒有合法繼承權。已故的雷尼爾三世於2002年病重時,因考慮王位繼承問題修憲指,一旦亞伯特二世沒有合法繼承人,便會由亞伯特二世的姐姐卡羅琳公主(Princess Caroline)或妹妹繼承王位。

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1958年生於摩納哥。2011年7月,迎娶了當時33歲的夏琳。夏琳出生於辛巴威,後來舉家搬到南非,並為南非奪取奧運游泳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