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數千訪民進京示威被抓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12月10號是「國際人權日」,來自中國各地的數千名訪民再次湧入北京。一大早,許多訪民前往北京亮馬橋聯合國使館區,遭到數百名警察的攔截抓捕,上午10點多,抓捕訪民的大巴車,已在久敬莊門前排起了長龍。

10號早上10:10分,湖北訪民尹旭安和朋友,來到北京亮馬橋聯合國使館區附近,舉著寫有「還我人權」等橫幅示威。尹旭安說,在40多分鐘內,就已經看到8輛裝滿訪民的大巴車開走了。

湖北訪民尹旭安:「現在每個地鐵口,基本上你能上哪兒的話,他看見有一點像訪民模樣的人,他基本上去查一下身份證,因為現在身份證上面都有識別的,你如果是訪民的話,識別設備馬上就跳出來,他馬上就把你拉上車。」

遭到抓捕的江蘇失獨母親余南哲說,大批警察守在亮馬橋地鐵口,見人就抓,進入久敬莊的大巴10點多已排成了長龍,許多大巴連大門都進不去。

江蘇失獨母親余南哲:「我們這一批人都在車上呢,大批警察太多了,只要是一盤問,一翻包是上訪人,就是必須強制上車。我們是10點鐘到的亮馬橋地鐵站,一出地鐵口,警察就已經等好了,一個人拉一只胳膊,就強制塞在車裡,一句話也別跟他們說,他也不讓你說。」

正在北京上訪的武漢訪民王芳也在亮馬橋地鐵站被抓,她說,武漢50多位在京訪民,基本都被抓了。而王芳在11點多,趁大巴在久敬莊前排長龍的時候,逃出來了。

武漢訪民王芳:「昨天大家商量好的,全部先去亮馬橋,因為今天是世界人權日,一定要到聯合國人權組織那地方去一下,但他根本不讓靠攏嘛,我們早上去的時候,亮馬橋附近地鐵站,四周口全都是警察,警車,每一個口都有4、50警察,好幾臺警車,然後去的人全部都是用大巴車送到久敬莊。」

王芳表示,現在訪民對信訪局、中紀委等各個政府職能部門,已經不再抱任何期望,政府採取的措施不是哄、騙、拖,就是威脅、恐嚇、毆打、關押等,所以訪民覺醒,都去聯合國或各國大使館上訪,希望得到媒體關注和國際聲援。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